©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番外3

因陀罗发现仓库中的药材被盗是半个月后的事情了,因为今年冬天格外冷,忍宗里有好些体弱的老人感染风寒,药材有些不够用,在人们战战兢兢地向他请求赠予药草的时候,他去了仓库才发现里面少了很多东西,和阿修罗留下的账本不符。


而且丢失的药材还挺奇怪的,感觉……像是给怀孕的妇人安胎补身体用的?可忍宗里没有谁家的女人在孕期,再说如果只是需要安胎补身子,他也不至于会不给。


事情有点奇怪。因陀罗把需要的药材拿去分给人们,自己则回来开始调查这件事。


将仓库里外仔细探查了一遍,因陀罗必须承认,这个偷盗者的手法很高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他确认了这点也就没有继续调查,而是选择了等待。


被偷走的药材如果按一个人的用量算,最多也就能吃上十天半个月,而仓库里还有一些剩余,如果那个偷盗者的药材用完了又在别处找不到的话,那么再次回来的可能性很大。


而且……因陀罗想起了刚好半个月前那个深夜,他感觉仿佛在被人窥视着,如果他预料不错的话,那应该就是来他这偷药材的人。


时间,地点,条件齐备,他只需要等两天就可以知道,究竟是谁有这么大的胆子了。


*


玉依每天都在绞尽脑汁用能找到的东西给阿修罗补养身体,她都觉得她要把她爸爸教给她的知识用尽了,不过阿修罗的身体总算渐渐好了起来,他甚至可以在天气好的时候出门来走走。


阿修罗腹中的孩子已经五个月大了,他的肚子已经非常明显地隆起,平日行动多少有些受到影响,不过他也少有会累到的时候,因为玉依包揽了所有的家务,他就算想帮忙也无从下手。


当然玉依是不可能全部一个人干的,她通常会分好几个影分身一起干。在家里的时候,玉依没怎么关心过这些,不是说她不会帮着做家务,只是从没有从内到外操持过,而等真正干过了,她才加倍感觉到阿修罗的辛苦,她爸爸毕竟是个男子,就因为她家里没有女主人,所以这么多年一直做着这些杂事,细致入微地照顾着她和她父亲的生活起居,从没有抱怨过一句这些事情繁琐。


越是想着这些,玉依就对因陀罗越生气,她这么好的爸爸哪里去找第二个?她父亲不要就算了,竟然还狠得下心伤害他?


不过虽然对因陀罗积累了一肚子的埋怨,但玉依面对阿修罗的时候并没有表露出分毫,日常和他聊聊天,让他保持相对愉快的心情,这是她的主要任务。


这天,在例行看过孩子的状况之后,玉依对着阿修罗似乎有些过大的肚子陷入沉思,仔细想想,之前阿修罗身体那么差的时候他的肚子却也不显得小,按理说那时候孩子发育应该不会太好才对。


“总觉得……您这里可能是对双胞胎呢。”玉依得出了这个结论,后世这种事情还是很多的,不像这个时代,双生子极其稀少。


阿修罗稍稍楞了一下,低下头轻轻摸着隆起的腹部,许久低声说:“也不是没有可能……”他虽然没往这边想过,但是被点明的话,也很快会得出相同的结论。


“如果真的是两个的话……”就像他和他哥哥一样呢。


玉依不知道阿修罗想到了什么,她只是看到他的表情有一瞬间变得非常落寞,然而下一秒他仿佛一切如常,微笑着和玉依谈起了别的话题。


“说起来,一般应该要提前多久给孩子准备东西,玉依你知道吗?”


“啊……这个我也……”这个玉依还真被问住了,她还没过十三岁生日,远远不到需要操心这个的时候,只是照料阿修罗的话她还能硬着头皮上,但这方面就真的是一片空白了。


玉依难得的尴尬样子看得阿修罗笑出了声,他连忙道歉:“抱歉,以为你是女性多少会知道些的。不过想想也是,你也还不到出嫁的年纪呢。”


出嫁?那可能要看忍界有哪个勇士能够抗住她父亲们的六道之力和轮回眼了。


玉依对这点有点不以为然,首先她年纪还小,从没想过这些事,第二也是最令她烦恼的一点,因为她父亲们的身份在四战后曝光,她突然就多了一个六道仙人亲孙女的头衔,并且还完美地遗传了六道仙人的天赋,因此忍界无数人都想着打她的主意,一来二去身边各种各样的男生多了,因陀罗又让她小心身边心怀不轨的人,导致她现在对谈恋爱这件事已经是敬谢不敏了。


内心里腹诽着,玉依表面上倒是冷静,笑盈盈地说道:“您不要打趣我了。”


不过阿修罗说的倒是有道理,她现在寻找物资这么困难,是得早点开始给孩子准备要用的东西,不然等孩子快出生的时候准备很可能来不及。


但是这样的话,应该就需要去询问那些有经验的妇人了吧?玉依沉思了一下正常交流拜访别人家取经的可能性,觉得她要不还是幻术解决问题好了。


稍微说了会儿话,玉依就让阿修罗休息,她自己则重新梳理最近的日程,把给她哥哥或者姐姐准备婴儿用品的事放到前面,准备找个时间去列个单子免得自己会遗漏什么。


但是在开始为这件事列单子之前,她还有一件事得做。


给阿修罗药材又不够用了,玉依已经尽可能去外面找了,但从因陀罗那里取来的药材也只将将够阿修罗一个月的消耗。好不容易才把他和孩子养得这么好,玉依当然不会想功亏一篑,所以她大概还得再去一次因陀罗的家里。


入夜之后,等阿修罗睡熟了,玉依按照上次的行动做好准备,同时把时间往后压了压,知道因陀罗睡得晚,她自然不会太早去。


前半夜养精蓄锐,后半夜的时候,玉依再一次来到了因陀罗的住所,这次她看到整个院子都黑着,显然因陀罗已经睡了。


确认安全,玉依熟门熟路地摸到仓库,在进门的一瞬间,她觉得脚下似乎踩到了什么,但仔细看看似乎又没有,她总觉得不太安全,于是加快了脚步。


这次玉依不是空手来的,她拿了些自己加工晾晒过的,冬季消耗量比较大的治疗风寒的药草过来,毕竟因陀罗这里的药材最后大半都是要给忍宗的人用的,她如果拿走太多导致这里的人们没有得用,她自己都觉得过意不去了。


来之前玉依已经将药草分别归类整理好,现在只需要按照她上次来时记下的地方放回去就好了,不过就算是这样,她还是耽搁了一些时间,最后取完她自己需要的药材时,她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冰冷的声音。


“虽然你有拿有还,但偷盗之行毋庸置疑。现在转过身来吧,不要让我认为你是敢做却不敢当的懦夫。”


玉依僵在原地,该说不愧是她父亲吗?她已经这么小心了,却还是被抓住,不过她可不会就这么被抓。先用幻术遮掩住自己的脸,玉依低着头慢慢地转过身,双手在神后悄悄地结了印。


影分身术!


因陀罗措不及防被眼前爆出的烟雾干扰了视线,等他驱散眼前的浓烟,玉依早就已经没有影子了,他的感知范围里也没有任何人存在。


“……呵,倒是有点本事。”


因陀罗没有继续追出门,他用火遁弄出一团火苗,就着火光拿起一棵玉依留下的药草仔细观察。药草处理得非常不错,就算是他也能看得出这些药材品质上佳,然而多看两眼,他又觉得不太对。


想了想,因陀罗又取了仓库之前就有的,也就是阿修罗留下的药材做对比,有些惊讶又不怎么意外地发现,两份药材的处理手法几乎完全一样,就连根茎的切割方式都一样。


那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女性是阿修罗的人。


因陀罗得出了这个结论,准备明天一早就去寻找这个女子。能连续两次跑来他这偷药材,那就说明她居住的地方距离忍宗不会太远,他可以到平日里少有人去的周边地区看看,说不准会有收获的。


甚至……他很可能连阿修罗也能一起找到。


只是想着被偷走的药材的效果,因陀罗就觉得一阵难以言说的烦躁。


他从没听说过阿修罗身边有女人,他也没有娶过妻,可现在很大的可能是,他不仅有妻子,甚至他的妻子还已经有了孩子。


也不知道是哪个不知所谓的女人,敢碰属于他的东西。


成功跑走的玉依完全不知道她已经被她聪明绝顶的父亲盯上了,她一路跑出忍宗的地方,也觉得既然她已经被因陀罗发现,那么忍宗附近就不太安全了,于是盘算着等再过一个月到了春季,阿修罗的身体也应该差不多调养得很好了,那时候她必须赶紧带着他远离这里。


标签:因修
热度: 201 评论: 4
评论(4)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