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番外2

阿修罗的一觉没睡多久,醒过来的时候,玉依正在他身边不远处整理屋子,他看到她给这间屋子里新添了些生活用品,比如茶具和桌布,还放了一盆长青草在角落里,让空荡荡的房间多了些人气。
  
眼前的女孩好像哪里不太对?阿修罗才睡醒思维还有些迟钝,完全没反应过来,他盯着玉依的身影发呆,玉依侧背对着他,以他的视角能看到她的一点点侧脸,但只是这连眼睛都看不清的侧脸都足够他判断出,这女孩非常漂亮,而且……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等到发现他醒来的玉依拿起旁边的斗笠戴好,阿修罗才发现,他刚才似乎是看到了女孩的真容。
  
重新把自己的脸藏好,玉依向阿修罗问候了一下,然后就去拿了吃的过来,东西不多,是清淡的青菜和白粥,很适合现在的阿修罗吃。
  
阿修罗完全没觉得饿,但他还是尽可能把食物吃完,并且强压着胸口泛起的恶心感,不让自己把刚吃下的东西吐出来。他很清楚,他必须让自己尽可能吃多些东西,早些恢复体能,否则他的孩子没可能活下来的。
  
吃过了东西,又休息了好一会儿,阿修罗才从恶心反胃的感觉中缓过来,期间玉依一直陪着他,给他递个水或者拍拍背,等他缓过来后再次给他拿了药过来。和上一次的药效差不多,只是少了能够补身体的几种药材,也难怪,现在是冬季,药草除非是之前有储备,否则很难找到。
  
喝完药后,阿修罗趁着药还没发挥效果,准备多和这个好心救了他的女孩说说话,了解一下对方。
  
“玉依你为什么要把脸隐藏起来呢?”阿修罗对这点有点奇怪,从他刚刚看到的玉依的侧脸看,她应该是个非常漂亮的女孩才对。
  
“嗯……因为我的长相有点特别,所以您最好还是别看了。”玉依不想欺骗阿修罗,但是她也确实没法回答,她是真的怕阿修罗看到她的脸,他的状况已经很糟了,万一情绪起伏过大很容易会小产的。
  
阿修罗没有继续追问这个问题,他以为是女孩脸上有胎记或者什么伤痕,继续追问显然很伤人。
  
如果……如果他能平安生下腹中的孩子,而且还能恢复查克拉的话,那时再提出帮玉依看一下也不迟。
  
*
  
阿修罗大概半个月后才能勉强下地走走,不过他没有离开房间去外面,现在正是最冷的时候,玉依只有一件厚斗篷,还是她好不容易拿用不上的药材求一家猎户换给她的,尺寸她穿偏大,而阿修罗穿会短一些。
  
如果阿修罗要出门的话,玉依说什么也会把斗篷留给他穿,可她每天是都要出去外面的,给他寻找药草以及用干柴和别的零碎东西同外面的人换食物回来,他已经很麻烦女孩了,不能再看着她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穿着单薄的衣服出去,只好自己待在屋子里。
  
当然玉依是绝对不会放心阿修罗一个人待着的,她说出门的时候,一般都是放影分身出去,本体则在房子附近,日常巡逻看看有没有人靠近,以及检查防御结界和幻术的缺漏,不断在细节处调整优化。
  
如果可以,玉依真的想带阿修罗离开忍宗远远的,到南边温暖的地区去,这样她的日常行动会方便很多,离因陀罗远一些,阿修罗也能更安心地休养,不用总是担心他在这里会给玉依带来麻烦。可是阿修罗的状况太糟了,别说长途跋涉,他现在恐怕连这片山区都走不出去,玉依也没办法,只好保护着他住在距离忍宗很近的地方,每次出门都小心翼翼的。
  
索性这片山里还算安全,平时没有人会来,因陀罗似乎都没注意到这里,阿修罗多少能有一段安稳的日子来调理身体。
  
可是一直住在这里就会有很多麻烦的地方,吃的倒是好办,就算找不到非忍宗的人来交换粮食,玉依也可以用木遁催生一些野菜和果实来应急,但药材却是个大难题,这个时代没有什么人会去专门种植药草,对于人们而言,只要居住地附近有一片森林,里面野生的药草就足够他们储存过冬了,完全不用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培育。
  
可玉依是没有任何储备的,阿修罗才好转了一些的身体又不能断药,她已经很尽力地去找,以及翻过山脉向远处别的村镇的人们去讨要交换了,却还是不够他的消耗。
  
必须得找到足够的药草才行……玉依倒也不是不知道哪里有,只是挑战难度实在太大了,如果可以她不想冒这个险。
  
就这么又拖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阿修罗恢复得还好,精神好了很多,孕吐的症状有所缓解,日常在屋子里行动也没什么阻碍了,只是他腹中的孩子依然在抢夺他获得的养分,和玉依记忆中的爸爸比起来,他仍然显得苍白虚弱。
  
玉依稍微有些担心,不过她还是很高兴地看到阿修罗的肚子鼓起一个小小的弧度,这至少证明在里面的孩子成长得还不错,如果继续好好调理,应该是可以平安出生的,显然阿修罗也知道这点,她有几次看到他轻轻抚摸着小腹,脸上的表情很复杂,却既温柔,又有着无法忽视的期待。
  
她爸爸是有多爱她的父亲,才会在这样的状况下,依然期待她父亲的孩子降生啊……玉依每次想到这点就对因陀罗更加气愤,她真的很想找他去理论一下,当然只是想想。
  
看着手边仅剩的不够配出一副药的药草,玉依抿起嘴唇,决定晚上去冒个险。
  
毫无疑问,作为忍宗的宗主,因陀罗的仓库里一定有足够的药材,万一忍宗里的人家有人突生疾病或者药草储备不够,他作为宗主就可以用自己的储备来应急。
  
只是从她父亲手里偷东西……玉依觉得她成功的概率真的不高,她该庆幸这个时间因陀罗一定没有开轮回眼,否则她连想都不用想了。
  
晚上的时候,玉依一直守着阿修罗直到他睡着,然后一个人等到夜深,才悄悄地溜出家门靠近忍宗。
  
冬季的夜晚寒冷寂静,在这个没有电和油灯的时代,人们通常都会早早休息,所以玉依隐藏起查克拉靠近忍宗一点困难都没碰到。
  
理论上说,忍宗应该是因陀罗和阿修罗真正的故乡了,就算他们在千年之后还能找到当初忍宗所在的土地,那也不再是他们出生成长的地方。玉依对忍宗多少有些好奇,这里是她父亲们出生成长的地方,是六道仙人创立的,真正看过之后……失望是有一些的,毕竟忍宗看起来和普通的村镇没什么区别,充其量这里的人们都拥有查克拉而已。
  
不过在这个时代,根本就没多少人知道查克拉是什么,所以忍宗也算是个特殊的地方了。
  
混进忍宗不难,靠近因陀罗的住所也就是那个忍宗里最显眼的院子也不难,难的是如何从因陀罗眼皮下偷东西。
  
玉依很郁闷地发现,尽管时间很晚了,可因陀罗并没有休息,应该是书房的屋子里一直亮着,烛火将他的影子打在窗上,摇曳不停,看不真切。
  
在玉依的印象中,因陀罗的作息一向是很规律的,当然他如果碰到什么感兴趣的研究课题也会沉迷进去忘记时间,一般这个时候就是阿修罗直接把他拉走休息了,他也不会反抗。
  
而眼下的这个因陀罗……玉依有些心疼没有一个人会像她爸爸照顾父亲那样,去照料他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过心疼之后就是生气,没人会管还不是因为他自己把会心疼他的人推出去,还差点害死了!
  
反正因陀罗不先道歉的话,她是绝对不会让他靠近阿修罗的。玉依在内心里给这里的因陀罗打了个大叉,然后就悄悄离开去寻找仓库的位置。
  
玉依才离开不久,书房的门就打开了,因陀罗站在门口,红色的写轮眼将院子里的每个角落都看了一遍,当然,他没有发现任何东西。
  
“奇怪……又是那只狐狸吗?”轻声低语着,因陀罗微微皱起眉,九尾虽然一直在他附近窥视,但他总觉得刚刚那种被注视的感觉不太像那只狐狸,而且他的院子里也没有丝毫查克拉残留。
  
是他最近太敏感了吗?可能是吧……阿修罗从后山失踪之后,他就有些心神不宁,说不好是什么的感受让他这段日子都很难休息好。
  
到底是谁有那样的本事,在不破坏他的封印前提下把阿修罗救走呢?因陀罗一直想不透这点,这整件事情太奇怪了,按理说这世间除了他和阿修罗的父亲,没有人能有这样的能力了,可他确实从那之后彻底失去了阿修罗的踪迹。
  
最好不要让他知道是谁。否则……他会让那个人知道敢窥觑他所有之物的代价!
  
写轮眼中闪过一丝凶狠的光亮,之后因陀罗便折回了房内,继续看他没看完的卷轴。
  
而终于从后院诸多房间里找出仓库的玉依完全不知道她被她年轻的父亲惦记上了,她现在很高兴,因为她在仓库里面找到了大量的药材,处理得当保存良好,可以看出是阿修罗特有的手法。
  
阿修罗对药材的处理手法很特别,能够最大限度地保存药材的效果,同时保存时间也更长,这样的药材很难得,而对玉依来说,它们可以帮她让阿修罗更好更快地恢复。
  
不过药草再多,玉依也不敢全部拿走,她只拿了外面很难找到和换到的几样,补养身体的几种分别都拿了一些,那些比较常见的,能够从别人处换来的药草她几乎没有碰。
  
将药草仔细收好,玉依又重新将药材整理摆放,最后仔细查看了周围,确认自己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这才悄悄地离开了。

标签:因修
热度: 180 评论: 1
评论(1)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