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囚徒15(完)

食用注意:

1,完结啦!其实囚徒并不是表面上囚禁play梗,不过不知道多少人能get到意思2333大体上是,因修都是彼此的囚徒,无论爱恨终究困死了对方的一生,就连他们的孩子也没能脱离这种影响,少彦名是结局最好的一个了,他也许不符常理,但他知道了自己是被爱的,自然就会爱他的后代,思兼的思想就完全被黑绝诱导到了阴暗面,他的后人自然也会被影响。

2,说好的he在后续,因为囚徒当时只设计到这里,后面再用这个题目不合适,所以另外开坑,大约最近会开,请关注x

3,目录

 

 

 

离开忍宗的时候,少彦名不知道他还能去哪,又能做什么。他的世界随着思兼和因陀罗那场战斗天塌地陷,思兼的话让他震惊无措,而他还来不及去理解接受,因陀罗又失去了踪影,让一切成了永远解不开的迷。 

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做出弑父这种事情的思兼,也不知道该面对忍宗里那些因他家内部的争斗而被波及生活险些毁于一旦的人,所以他将思兼身上的伤治好,又安排了所有的战后清理的事情,然后留下书信离开了那里,什么也没有带走。 

少彦名没有目的地在世界各地游走,随着自己的心意去帮帮有困难的人,渐渐地,他发现他也很喜欢这样的生活。世界上有很多拥有查克拉的人,他们说,自己的先祖是从仙人那里得到的这份馈赠。少彦名不知道人们口中的仙人是不是和他的先祖有关,不过他教会了那些人使用查克拉,让他们可以生活得更好。 

术和印是因陀罗发明的东西,除了忍宗没有地方有,而少彦名把它带出了那片土地,流传于世,他也因为他自己一些独有的忍术,以及善良无私的行为,被人们赠了一个千手的名号,取自神话中以千手示大慈悲的佛。 

虽然来历有点哭笑不得,但已经抛弃大筒木这个姓氏的少彦名,将千手取来作为自己的姓氏,他也以千手少彦名之名,在远离忍宗的地方,得到了来自人们的尊敬和爱戴。

会见到那只妖狐当真是巧合了,少彦名被人拜托除去盘踞在森林里,让人们无法狩猎伐木的巨大妖狐,当他找到在太阳下懒散趴着的妖狐时,他被对方从上到下地打量了一遍,然后充满嫌弃地被说“你这张脸可真是让人讨厌。” 

“不过儿子这么像因陀罗的话,阿修罗那家伙应该会很高兴的。” 

当时少彦名就愣住了,那些早就被他埋在心底深处,本以为会沉寂到他踏进坟墓的东西忽然又冒了出来,他惊讶地问道:“你认识我父亲?” 

“认识?你指因陀罗那个混蛋,还是阿修罗那个蠢货?”巨大的妖狐站起身来,仿佛山一般的身躯投下的阴影里,少彦名显得格外渺小,“本大爷在阿修罗身边待了三年,无数次看他被因陀罗恨不能除之后快,还要忙前忙后的给他解决隐患,这世间真是没有比他更蠢的人了!而因陀罗那个混蛋玩意就会把他的所作所为曲解得乱七八糟,有时候我都想把他的脑壳撬开看看里面到底是怎么长的!” 

语气愤愤地说完这些话,妖狐抬头看向天边的某个方向,又有些惆怅地低声说:“阿修罗那家伙……应该早就死了吧?”

人类不比尾兽对查克拉的敏锐感觉,它当年只一眼就看出了,阿修罗怀了两个孩子,而在他自身查克拉被封印的情况下,那两个状况不好的孩子十有八九会拖垮他的身体,所以它说让他活下来,不过它也知道,阿修罗不会那么做的,若是真的让他在自己和孩子中间选,他一定会选因陀罗的孩子。 

因为阿修罗爱他的兄长,爱到无药可救的地步了。 

“不过看你现在的模样,因陀罗总算是没混账彻底,把他用命为他留下的孩子好好养大了。” 

说完这些,妖狐就摆出一副要走的模样,对少彦名说:“看在阿修罗的份上,本大爷不会再靠近这附近的地区了。”

“请等等!”少彦名想也没想就脱口挽留,迎着妖狐疑惑的眼神,他突然发现,他其实一直都很介意,介意他和思兼是两个仇人生下的,被诅咒的孩子,那种罪恶不堪的感觉,他没有一刻忘记过。

可现在听来,当年的事情似乎并不是他和思兼所以为的那样。

“能请你告诉我,我的两个父亲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吗?”

妖狐盯着少彦名,他也坚定地恳求地回看它,过了许久,妖狐才开了口,没有回答少彦名的问题,却给了他出乎意料的答案。

“因陀罗和阿修罗的事情我不会多说,谁对谁错,是恨是爱,除了他们自己没人理得清。我能告诉你的是,无论和因陀罗的关系怎样,阿修罗不想做的事,就没人能强迫他做。”

“用自己的命换你们出生,一定是他愿意的。”

说完妖狐便离开了,巨大的身躯从森林上空掠过,转眼就不见踪影。

被留下的少彦名看着妖狐离开的方向,许久轻声笑起来,
“您……是因为爱着我们,所以才会拼了命也要让我们降生到这世上的吗?”

他们不是不被爱的,不是不被期待的。

眼眶的酸涩感让少彦名伸手捂住了眼睛,他深吸了两口气,只觉得无比释然。

与妖狐分别后不久,少彦名便在一处风景秀丽的临海镇子上定居,娶了那里一个拥有查克拉的漂亮的红发姑娘做妻子,开了间小小的医馆,为周边地区的人们治病疗伤。

当他的第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少彦名有在想,他没有继承到因陀罗的眼睛,那么他这亲和自然的体质,以及拥有强大治疗能力的查克拉,很可能是遗传自阿修罗的。

然而很可惜的是,他的儿子没有遗传到这份能力,虽然身强体健,体能远超常人,但没有就是没有,之后的几个孩子也是一样。

少彦名本以为来自阿修罗的仙人体会在他这里断了传承,却没有想到在他行将朽木之前,他刚刚出生的重孙子会给他一份惊喜。

小小的孩子粉嫩可爱,坦白说容貌算不上出众,但端正大气,让人看着舒服。少彦名在自己的孙媳妇抱孩子给他看的时候,觉得他仿佛穿过了时间,看到了另外的人。

孩子长得不像他家里的任何一人,却像另外两个他几乎快要忘记模样的人。他像思兼,也像阿修罗。

“对了,最近镇上是不是新搬来了一户人家?”拨弄着孩子的小手,少彦名突然想起什么,问在旁侍奉的孙媳妇,“带着孩子来的?”

“是,一户姓宇智波的人,据说是从北边来的,觉得这里景色好,正好孩子也小,便决定住下来了。”温婉的女子柔声回答道,见长者似乎感兴趣,便又多说了一些,“听说那家的女主人来历很是不凡,祖上是仙人的后代,而她继承了仙人的力量,有一双非常奇特的眼睛,只是平日里都隐藏起来,没人见过罢了。”

少彦名的动作停住了,他静静地听完,仿佛不经意地问道:“那女子的母家姓什么?”

“听说是姓大筒木。”

长久的沉默之后,少彦名叹口气,之后又轻笑起来,他将孩子还给他的母亲,准备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对了,有机会的话,邀请他们来做客吧。”

不知道思兼的孩子,会不会长得像他?

标签:因修
热度: 543 评论: 16
评论(16)
热度(54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