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说好的灭绝人类呢?5.2

食用注意:

1,辉爱注意!

2,目录 

 

和自己另一个世界的生母在一起生活,对方不仅不知道自己是谁,甚至肚子里还怀着另一个自己,这感觉是什么样的?

反正羽衣是觉得尴尬透了,他都不知道自己应该拿出什么表情来面对朝夕相处的辉夜,只好尽可能保持微笑,虽然这也在爱野询问他是不是爱慕辉夜时差点破功。

“竹取君您是不是……对辉夜大人心存仰慕?”一起在神树下住的第二个月,爱野在辉夜午睡时拉着羽衣到一旁说悄悄话。她口中的竹取自然是羽衣,考虑到万一报本名害得还没出生的自己被迫改名,羽衣就把在战国时候选的姓氏拿来当名字用了。

“您……您说什么?”羽衣一脸懵,被怀疑和亲妈有点什么这是什么情况?

然而羽衣的表情被误会了,爱野一副了然的模样点了点头,就开始拉着羽衣和他将辉夜的事,从她到辉夜身边侍奉她开始,到祖之国的天子追杀辉夜结束。

“辉夜大人她是个多好的女子啊……可是天子大人却要因外人贪图她的美貌而要置她于死地。”爱野说到最后都开始擦眼泪了,跟随辉夜时间最长的她很明白,辉夜虽然不爱说话不怎么理人,内心却是极温柔善良的。

不,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只是有个纸老虎被辉夜吓怕了在背后耍阴招而已。比爱野知道得更多的羽衣把这句话吞了回去,看看抹眼泪的爱野,他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

讲道理,从各种意义上讲,爱野都是个合格的辉夜吹了。问题是作为辉夜的亲儿子,他这口安利吃得有些尬啊……

“如果您真的喜欢辉夜大人,就请娶了她照顾她一生吧!至于辉夜大人的孩子……您不必担心,我会负责抚养他的!”

“……”

羽衣感觉心情难以言喻,被人和亲妈拉郎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然而看着爱野执着的眼神,想她都是为了辉夜好,也不想直白地伤人。

“爱野你不必太担心,辉夜大人这么好的女子,值得最好的人来爱护她。至于我……我有我的原因,恐怕不能和辉夜大人结成连理,不过到辉夜大人生产前我都会在这里,有什么事情请尽管吩咐我。”温声安抚完爱野,羽衣赶紧找借口遁,然后蹲在没人的地方反思自己有哪里招人误会了。

不想不要紧,仔细一想,羽衣就想捂脸了,他算是知道为什么爱野会有他爱慕辉夜的错觉了。能没有吗?他是按照在家里和母亲的相处模式来和辉夜相处的,加上辉夜还怀着孩子,他更是竭尽所能细心照料她,问题是,爱野不知道他是辉夜的儿子,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来看,他可不就是在追求辉夜?

现在羽衣唯一庆幸的是,辉夜在恋爱上神经粗得可以,而且经历过天子的背叛和讨伐后,她似乎对男性有点不太待见,对待羽衣冷冷淡淡的,倒是常常和爱野在一起,也不说话,就坐在一旁看她做事。

羽衣觉得他母亲可能对爱野有点意思,爱野对辉夜……反正是连死都不怕了,他觉得她们两个完全可以直接扯证。

性取向这种问题在羽衣看来根本不是事,先不说他和羽村本来就是辉夜一人所生,就说他去过的战国时代,那里可是乱得很的,各家打出野鸳鸯的不少,他就见过好些贵乱的男女和男男女女关系,不说别人,就说柱间和斑,他都敢打包票,如果他现在回去战国,保不准都能抱孙子了,所以辉夜和爱野在他眼里真的不叫事!

辉夜和爱野不是问题,被一个土遁挡在外面的人们也不是问题,这些都是很好解决的,羽衣在神树附近用木遁建好房子安顿了辉夜和爱野后,专门去看了外面的后续发展,结果是无论祖之国还是彼之国都被他这一下吓得不轻,两方非常默契,安静非凡地连夜带领士兵回到各自的国界内,一副这辈子不会再靠近神树附近地区的模样。

羽衣对两边的人都有点嗤之以鼻,他少有这种情绪,但在眼见两个渣在不同方向的渣男差点毁了他母亲的人生后,他迁怒迁得心安理得,并且不打算谅解。

确认附近不会有人接着搞事后,羽衣就去了趟祖之国,把辉夜在那边用的东西都拿了过来,神树上不会平白掉落日用品,考虑到辉夜的需要,在这点上他觉得没必要和天子客气。

接下来就是非常平常的日常了,辉夜仍然很沉默,她不时就会对着神树发呆,但有时也会看爱野忙里忙外地做事,爱野就没那么多心事,她只在最开始几天有些不适应,之后就全身心地投入了照料辉夜的事业中,将辉夜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还有空为辉夜的孩子准备东西,热情得让羽衣不承认这个世界的自己可能会有个继母都不行。

至于羽衣,他在打破辉夜的封印时稍微受了些反噬,经脉尤其是眼部附近的经络受到不小的伤害,看久了东西会觉得眼睛有点疼,并不影响他的轮回眼使用,只是需要好好养一阵子而已。羽衣在确认这点后就没再管了,反正他也不懂时空间相关的事情,需要在这里等羽村找过来,这段时间就好好照看辉夜,顺便养伤就行了。

然而羽衣真的是小看了辉夜轮回写轮眼的封印术,那能封印他轮回眼能力的术,并不是强行打破后只是眼睛疼两天这么简单的事情。

一开始羽衣并没有发现这点,爱野闹了个误会后,他更是小心地注意着和辉夜的距离,千万别真撩到了他母亲,不然他就没脸见人了!

直到辉夜怀孕快四个月,因为怀的是双胞胎,她的肚子有了比较明显的弧度,羽衣见过几次辉夜茫然地摸着她显出圆润弧度的小腹,好像对她肚子会变大有点不解。

羽衣非常理解辉夜的感受,他家人生孩子的方式非常神奇,就后世那些神话怪谈里以奇怪方式出生的孩子,方法大约十个有八个都是出自他家的,和人类一样在体内孕育子嗣,对于大筒木一族来说只是诸多生育方式中的一种。

但爱野就完全做了别的解读,她以为辉夜对自己的孩子有心理障碍,倒也不难理解,毕竟天子确实做出了追杀怀孕的妻子这种恶劣的行为。

但是理解出错的爱野自然关心错了地方,和羽衣一如往常的表现不同,她会常常拉着辉夜,和她就孩子的话题开始聊,比如孩子未来的长相,比如孩子未来的性格,等等等等,每次都把旁边的羽衣听到全身不自在,感觉他和羽村完全辜负了她的期待。

那天,爱野照常和辉夜聊孩子的话题,主要是她在说,辉夜就坐在那听,美丽的脸上一如往常没有表情。

在爱野说着再过一阵子就要开始给辉夜的孩子缝些小衣服的时候,辉夜突然小声惊呼了一声,吓了爱野和羽衣一跳,在他们询问的话出口前,辉夜以一种极其复杂,混杂了困惑,惊奇,喜悦,以及更多难以说清的情感的表情,低下头注视着自己的小腹,双手迟疑着覆盖上去。

“在动……”

羽衣一时间没明白辉夜在说什么,倒是爱野在一愣后露出惊喜的表情,已经习惯和辉夜没大没小的少女凑上前,有点手足无措地问道:“辉、辉夜大人,我能摸摸他吗?”

辉夜没回答,而是拉着爱野的手放在自己肚子上。

到这时羽衣才反应过来辉夜在说什么,他眨了眨眼,也有点惊奇地探了个头,同时万分遗憾自己没有白眼,没法看到那个已经能动的自己。

“真的在动呀!”爱野比辉夜激动得多,她甚至抓着羽衣的手往辉夜的身上放,“竹取大人您也来摸摸看!”

哇……爱野不是还没放弃给他和亲妈拉郎吧?羽衣在辉夜冷淡的注视下手收也不是放也不是,就这么尴尬无比地搭在她小腹上。

然后羽衣感觉到,他身上有什么东西,从他手指接触辉夜的地方,流走了,随着那东西流走,他控制不住地颤抖了一下。

 

标签:衣村辉爱
热度: 175 评论: 7
评论(7)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