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姐姐最棒了!11

食用注意:

1,……………………溜了溜了

2,目录 

 

 

阿修罗搬回羽衣那里住了几个月,这期间几乎没有和摩伽见过面,人们都在悄悄议论他们出了什么事,有些不好的话被他听到后,他去找了羽衣,让羽衣出面劝摩伽让他搬回去。


摩伽一脸木然的表情同意了,然而阿修罗搬回去之后也没有住回他们的卧室,而是将书房旁边的小储物间打扫出来,仅仅当做睡觉的地方来用,反正他平时在外面的时候多,回来就待在书房里,只是睡觉的话一个小房间足够用了。


阿修罗和摩伽都清楚他们没有冷战,也依然在意着对方,只是确实再难恢复到过去的亲密无间。摩伽心里过不去这道坎,阿修罗单方面想和好也无能为力。


冷冷淡淡的日子持续了足有两年的时间,摩伽仍然按照她之前的计划在安排忍宗的事务,将各项生产事务分开,由擅长此类的人负责各自的部分,相互之间通过忍宗内使用的花札来交易各自所需的生活物品。


而随着忍宗越来越广为人知,不少商人愿意来忍宗购买这里由查克拉培育因而品质较别处更优的农作物,也会带来诸多外界的物品。这些一直是摩伽来负责的,曾经阿修罗会和她一起,但现在她却是一个人,女子的身份在接见外人时多少有些麻烦,她便按照当年和阿修罗去南方时的做法,将自己装扮成男性,仍然用着因陀罗的名字,整个忍宗都被阿修罗告知过,在摩伽以因陀罗的身份接见外人时,他们就会称呼她为因陀罗大人。


这样的发展整体来说是好的,能够术业专攻的人们发明改进了不少东西,将它们卖出更高的价钱,然后让忍宗发展得更好,自己过上更富足的生活。像这样按部就班的话,再过上几年,忍宗就会成为远近闻名的地方。


但摩伽似乎对此仍然感觉不满,阿修罗在听说她定下的年末审查时的标准时都觉得不可思议,通过标准实在是太高了,硬要说的话,她是把少数天赋高的人的平均水准当做了普通人的标准。


人们对此是抱怨不止,有好些和阿修罗比较熟的人都凑到他面前,问他能不能和摩伽谈谈,说服她降低一点标准,毕竟工作修行了一整年,最后落个审核不通过来年要受罚,还不是因为他们自身的原因,这就太过分了。


阿修罗犹豫了几天,最后还是在晚上敲响了卧室的门。


当时天已经黑透,可摩伽却还没休息,阿修罗知道她一直睡得很晚,每天他都会很早灭灯,然后等到摩伽这里的灯熄了才去睡。没人比他更清楚,忍宗变成今天这副模样,摩伽付出了多少心血和精力,他心疼她每天睡得晚起得早,却不知道该怎么劝她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只能是陪着她每天早起晚睡,以及给她做些有营养的东西来吃,哪怕她往往吃不下多少。


“姐姐,我有点事情想和你谈谈。”


过了有一会儿,阿修罗才听到了摩伽的回应,平淡得仿佛在和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谈话的语气。


“进来吧。”


阿修罗深吸一口气,尽量维持平时的样子推门走进去,他看到摩伽在桌案旁坐得端正,见他进来也没有过多的表示,美丽的脸上就没什么表情。


即使早已熟悉这样的摩伽,然而这冷淡的神色却还是让阿修罗心里难过。曾经摩伽的表情也不丰富,可在他面前却总是柔和下眉眼,和他在一起无论做什么,唇边都会带着淡淡的笑意。然而正是自从两年前那次小产之后,她就再也没露出过分毫笑意。


“你想说什么?”摩伽问道,语气直白生硬。


阿修罗尽量简单地把事情说了,温声劝道:“姐姐,你的标准实在太高了些,稍微放低一点吧。忍宗这几年变化很大,大家一年来同时兼顾工作和修炼已经很辛苦了,日课若是再加码,他们恐怕承受不住的,到那时候他们的工作谁来做呢?你也不想因此耽误忍宗的发展吧?”


“做不到就放弃,我并没有不允许放弃考核。”摩伽冷冷地说道,语气半分商量余地也没有,“工作繁忙不是修行上停滞不前的借口,但凡达不到标准的明年就去增加修炼,一个也别想躲懒。至于那些事情……没了他们我一个人也可以完成。”


“姐姐!”阿修罗惊讶地打断了摩伽的话,他有点难以相信这么不近人情的话是他温柔的姐姐说出来的,被他不可思议盯着的摩伽微微侧过头,躲开了他的视线。


房间里的空气似乎都被冻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摩伽见阿修罗再没有说话,便开口赶人:“如果没有别的事,你就出去吧。”说这话的时候她依然没有看阿修罗。


沉默了一下,阿修罗确实站了起来,可出乎摩伽的预料他没有越走越远,而是绕过桌子就这么抱住了她。


摩伽愣住了,她看不到阿修罗的脸,可她能感觉到他的体温,她许久都没有感受到的温度,和记忆中一样温暖,让她半分也不想远离。


“姐姐,这样……不累吗?”阿修罗轻声问道,紧了紧手臂,几乎将摩伽揉碎在他怀里。他很长时间没有机会接触到摩伽了,今天终于找到时机抱住她,他就发现她比之前瘦了太多。他有点后悔,觉得自己是不是强硬一些会更好?至少不能让摩伽这么糟蹋自己的身体。


累啊……怎么可能不累呢?摩伽闭起眼睛,渐渐放松身体,靠在了阿修罗的身上。每天天不亮就醒来,忙碌一整天都没有喘口气的时间,回到家中依然只能守着冰冷的房间,明知自己所爱的人就在近旁却无颜面对,最终夜夜不得安眠。把自己逼成这个样子,怎么可能不累呢?


可她停不下来,因为她注定给不了阿修罗一个完整的家庭,她能给他的,只有一个更好的忍宗。


两人就这样相互依靠了很长时间,长到阿修罗以为摩伽或许已经睡着了,然后他听到摩伽仿若耳语的声音,明明轻到几乎听不清楚,却仿佛刀子一样捅进了他心里,一瞬间疼得他无法呼吸。


“阿修罗……你娶个侧室吧。”

 

标签:修因
热度: 133 评论: 27
评论(27)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