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可能有个假爹9

食用注意:

1,讲道理我觉得以因陀罗的性格,决定了的事情就不会扭扭捏捏,就算怀了个崽也会坦然面对,最多对阿修罗突然亲近的行为不太适应,不过以后就好了。当然个人理解,不喜右上【。】

2,羽衣正在准备做个享清福的退休老大爷x

3,目录

 

 

晚餐也是阿修罗准备的,谈不上十分美味,吃是没问题。因陀罗觉得在这点上他和阿修罗非常有兄弟的样子,厨艺都是一个水平的,不过他是搬到后山后才慢慢学的,阿修罗呢?

“在外面的时候洗衣煮饭什么的,总不好让叔父来做吧?”所以就只能自己学咯。阿修罗摸摸鼻子,还是决定把他路上发生的那些糗事都爆料给因陀罗,他希望因陀罗能了解他是如何变成如今这样的。

“一开始我烧的饭完全没有眼看的,连调味料都搞不太清楚,而且野外也根本没有材料,完全是碰到什么才决定吃什么。”回想刚出发时候野外求生一般的路,阿修罗一脸的不堪回首,趁着因陀罗注意力在他身上时,往他碗里放了两片切成片的桃子。因陀罗对食物不挑,不过他不太喜欢吃水果,平时也只有早餐时吃一点,但阿修罗觉得他现在应该多吃一些,会对他的身体有益。

因陀罗果然一个没注意夹走了那片桃子,咬了一口皱了皱眉,但还是吃下去了。他确实不太喜欢吃新鲜的水果,以往吃也是吃腌渍过的,说白了就是不合口味,不过考虑到他现在的情况还是别太任性比较好。

阿修罗的话还在继续,没让因陀罗将注意力过分集中到晚餐的内容上。

“叔父倒是意外地会烧饭,但他从来也不直接教我,都是看我失败之后再让我重来,虽然有些浪费材料,不过哪里做得不好倒是记得很清楚。”找到的食材就那么多,全都失败就没得吃,阿修罗必须得承认,这种教育方式真的令他记忆深刻,导致除了第一次失败得惨烈了点第二天修炼完毕半点力气都没有,后面他真的就非常注意了,宁可啃生的也坚决不烧过头,没几天还真的把厨艺练出来了。

晚餐就在阿修罗闲扯一些外出的日常中度过了,除了让因陀罗刷新了一些对羽村的认知,就是让他一个不小心吃多了点,因为阿修罗一直在往他碗里放东西,每样放一点,加上他一直在说话分散他的注意力,结果就是吃多了。

其实说多也不多,以阿修罗的标准看,因陀罗其实是吃得比以前少了的,倒也不难理解,毕竟因陀罗之前有忍宗日常的课业和自己加码的修炼,体力消耗比较大自然饭量也会大些,而他自怀孕后一是食欲不好,二也是没什么消耗体力的地方,就吃得不多了。

吃多的后果就是肚子有点难受,因陀罗最后选择散散步,顺便送一下阿修罗,阿修罗一回来就跑到他这里,都还没去见过羽衣和羽村呢。

现在已经临近夏末了,虽然白日里还是很热,但晚上却已经有些凉了。因陀罗出来的时候阿修罗让他披了件外套,刚好能够抵挡这股凉意。

他们一直走到森林的边缘还没出林子的地方,因陀罗在这里停下了,再往前就有可能和忍宗的人照面,他虽然身形还不显,但也不太想出去给旁人看到。

“哥哥,我可以搬来和你住吗?”离开之前,阿修罗征询地看向因陀罗。

因陀罗看了看一脸期盼的阿修罗,点了点头,他既然都答应了阿修罗来照看他,这也没什么不能答应的,若是让阿修罗每日往返忍宗和他这里才会是麻烦。

得到因陀罗承诺的阿修罗笑得开心,抬起手臂抱了抱他,在他回过神来前又撤回来,然后往后退了几步冲他告别:“那我明天再过来,哥哥你早点回去休息吧!”说完他就跑走了。

慢了几秒回过神的因陀罗只觉得脸上一阵发热,他已经很久没有和谁这么接近过了,阿修罗这种豪放的肢体接触更是十来年间的第一次,又是非常亲密的拥抱,还好阿修罗跑得快,不然他大概会更不自在。

不过这也在说明,阿修罗和之前不一样了,若是以前的话,阿修罗是绝对没这个胆一声不说就上来抱他的,只会在他面前乖得和小绵羊似的,连大声说话都不敢。

这样的改变是好是坏,又会影响他多少呢?这些问题的答案都需要时间才能找到。因陀罗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才转身往回走。

因陀罗并不知道,阿修罗一直就在森林外面,直到林间的树木告诉他,他已经回到了小屋附近,他才往忍宗的方向走去。


阿修罗回到忍宗的时候也没惊动任何人,早就感知到他的羽衣和羽村倒是在等他。阿修罗先是去感谢了一番羽村,得到羽村一如既往的淡淡回应,然后才去和羽衣聊他一路上的见闻。

父子两个聊到很晚,阿修罗也没全讲完他那些事,尤其是在湿骨林被蛞蝓姬折腾的那段日子,他觉得可以等以后有时间了再慢慢讲。

“虽然蛞蝓姬不难相处,蛞蝓们也很好,不过我真的再也不想去湿骨林了。”这是阿修罗对他在湿骨林那段日子的总结,并且说这话时,他的表情简直一言难尽。

羽衣几乎要被阿修罗逗笑了,不过在和阿修罗聊过后,他对如今的阿修罗可以说非常满意了。和他记忆中那个与因陀罗走向对立之路的阿修罗完全不一样,相较那个稳重冷静却极少再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的忍宗二代宗主,现在的阿修罗虽然成长了起来,却依然保持着他一直以来的活跃跳脱,笑容真实而又灿烂,比起那个三十几岁就带上了暮气的人好了不知多少。

羽衣觉得他这偷回来的一段人生已经没什么追求了,他已经在考虑,等因陀罗生下孩子之后,就把忍宗交给他和阿修罗,他自己就和羽村每天喝喝茶聊聊天,养养花草,再没事逗逗他未来的孙子或者孙女,过过退休老大爷的生活挺好的。

阿修罗是不知道羽衣已经想着撂挑子了,从羽衣房间出来后,他就去稍微睡了一会儿,然后起了个早,把他需要的东西打个包,塞进从蛞蝓姬那里顺来的仙术封印卷轴里,一股脑地搬到了因陀罗住的地方。

到的时候因陀罗还没醒,阿修罗没有进去吵他,反正东西之后再理也可以,放在卷轴里不占地方,他就先去了厨房,给因陀罗准备今天的早饭,顺便思考要不要回去向羽村进修一下烧饭的手艺。能在荒郊野地里用各种奇怪材料做出美味的食物,羽村的厨艺绝对是大部分人望尘莫及的,阿修罗有幸吃到过两次,就已经记忆深刻到忘不掉了。

因陀罗起来的时候还有点迷糊,半睁着眼睛走到外面,准备打个水洗漱,却看到阿修罗坐在外面的走廊那里,用米粒喂几只晨起觅食的鸟儿。

棕褐色随处可见的小鸟丝毫不怕生地落在阿修罗手上,在他手心里啄食,阿修罗带着浅浅的笑容看着它们,因陀罗觉得他身上有一股平和安宁的气息,与清晨安静的森林融为一体,即使是看着也能令他觉得身心都放松下来。

察觉到因陀罗出来了,阿修罗转过头来,看到因陀罗还带着些许睡意的面容,他的长发没扎,在肩背随意地披散开,整个人是一副与清醒时完全不同的懒散模样。

笑意加深了些许,阿修罗轻声问候:“哥哥,早安。”

“早安。”因陀罗回应道。

标签:修因
热度: 324 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