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抱哥哥好难9

食用注意:

1,帅不过三秒说的就是阿修罗

2,剧情已经放飞自我了

3,能不能拐回主线,鼬哥就靠你的哲学嘴炮了!

4,目录

 

 

56, 

火影楼内,阿修罗冷着一张俊俏的脸,听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给他讲宇智波灭族的真相,团藏还有口气在,被他用木龙捆着挂在火影楼外,怎么处理要等他听完木叶的解释再说。

阿修罗并不指望他今天能得全部真相,事实也确实如此,尽管大致事件没问题,但转寝小春在叙述时模糊了二代火影对宇智波的排挤和冷遇,三代人还活着她也轻飘飘带过,着重讲了四代火影在木叶和宇智波中的协调作用,然后突出宇智波的逆反之心,灭族一事中更是含糊了她和水户门炎的作用,写轮眼的锅更是全部丢给了团藏。

争权夺势,疑神疑鬼,排挤建村的功臣,这种地方,真难怪他斑哥不要。

内心里冷漠地给木叶划上巨大的叉字,阿修罗低下头,看向一直被他抱在怀里的佐助。

佐助会在这里是因为阿修罗觉得,他有权利知道宇智波灭族的真相。被木叶的黑幕惊得目瞪口呆的鸣人坐在他们身边,阿修罗现在不敢让这两个孩子离开他的视线,这个村子内的黑暗腐朽令他心惊肉跳。

坐在阿修罗怀里的佐助脸色煞白,全身控制不住地颤抖,一勾玉的写轮眼不自觉地开启,眼眶中的血水在打转,血红色的眼中流露的震惊愤怒和恨意令他都心惊,但想想为木叶背了黑锅的宇智波鼬,他剩下来的只有心疼。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宇智波鼬愿意为木叶背这个锅,但是知道这一点的佐助,对宇智波鼬的恨就变为了对木叶的。

无论佐助以后想怎么报复木叶,阿修罗都支持,但首先,他得去找出那个开了万花筒的宇智波,去问清他为什么要回护这样的木叶。

“佐助,我们去找你哥哥?”阿修罗凑在佐助耳边轻声提议。

佐助没有回答,他闭上眼睛深吸几口气,然后就感觉手被握住了,是一只很小但有点粗糙的手。睁开眼,佐助就看到鸣人带着担忧和关切的天蓝眼瞳。

心中滔天的愤怒不可思议地渐渐平息,佐助回握住鸣人,另一只手则抱紧阿修罗抱着他的胳膊。

还好,还来得及,他现在还不是一无所有。

 

57,

问清宇智波鼬的去向后,阿修罗就带着佐助和鸣人离开了木叶,这两个孩子谁留下来,两个长老顾问倒是想留下他们,奈何有心无力,看到阿修罗微微挑眉冷笑的样子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宇智波的事情我不会忘,你们最好想好要怎么解决。”丢下这样一句话,阿修罗就抱着佐助牵着鸣人,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木叶大门。

被他扔下的团藏早在谈话结束时就被他操纵木龙抽干查克拉而死。既然木叶都把锅推给了他,阿修罗也没有必要留下这个被舍弃的人。

面对一片狼藉的木叶,三代深深地叹气,整个人仿佛瞬间苍老不少。

木叶的民众对木叶忍者的不信任,火之国大名的刁难,他国忍者的窥视,失去的人柱力和最后一双写轮眼……可以想见,不久的未来,这个曾经为了和平而建造的村子,必将迎来诸多苦难。

木叶自己种下的因,无论结出什么样的果实,都要自己吃下。

 

58,

晓组织的情报很少,阿修罗发难得太突然,彼时宇智波鼬刚刚拿到晓之朱雀的戒指,还没来得及接触更多内部信息,自然也不会给木叶传回多少情报。

对于如何找到宇智波鼬,阿修罗称得上一头雾水,不过他并不是很着急。宇智波灭族的事情木叶高层肯定要给个说法,无论是什么,宇智波鼬肯定都会知道,然后肯定会做些事的。

“果然我一点也不擅长这些啊,哥哥一定能比我做得好。”也就只能计划到这一步的阿修罗托着下巴,面对夕阳无限惆怅,在心里抹着眼泪感叹哥哥的好,脚边非常应景地冒出一朵又一朵蘑菇。

 

59,

颓废了几分钟,阿修罗恢复精神,抬手招呼鸣人和佐助一起拔蘑菇准备晚饭。

为了避免被木叶的人跟梢,阿修罗白天带着两个孩子赶了很远的路,然后就……迷路了。

是的,阿修罗在走出老远之后才悲催地想起来,这个时代他不认路!

弱弱地把这个问题说出来的时候,佐助的眼神简直想让阿修罗把头埋进泥土里装鸵鸟。

明明实力那么强大,明明在对阵木叶高层时那么冷静精明,怎么就会在这种地方犯蠢呢?佐助也是没什么话可说了,不过他和鸣人同样不认路,他们就慢慢晃悠吧。

反正有木遁在,他们三个怎么死都可能,就是不会饿死。

“今天就吃烤蘑菇凑活一下吧,明天我们争取找到村镇。”用木遁弄出一些小树枝,阿修罗愉快地串起蘑菇串。

“烤蘑菇也不错的啊,就是没有调料。”鸣人笑嘻嘻地帮倒忙。他活到这么大第一次离开木叶,来到那扇悬挂着木叶匾额的大门外,对一切都是无比新奇的。

一大一小两个乐天派的气氛也感染了佐助,他蹲下来一起串起蘑菇串。经过一天的时间他已经很平静了,向木叶复仇是迟早的事情,他现在更想找到他的鼬哥,把自己哥哥从木叶的泥潭里拉出来。

“笨蛋吊车尾,你不会就别添乱!”

“混蛋佐助!我才不是笨蛋!”

 

60,

阿修罗没想到,最先找上门的不是宇智波鼬,而是三代火影的弟子千手柱间的孙女纲手,哦,考虑到他们见面的状况,也许不应该说对方找上门。

说实话,被一个喝得醉醺醺的金发美女拦在半道,张口就叫他爷爷,阿修罗的脑子真的半天没回过弯来。

一个愣神,阿修罗就被拐进了街边的酒屋,莫名其妙地被拉着喝起酒来。

“来来来,相见就是缘,干了!”

最后结账的时候,阿修罗面对空空的钱包简直哭都哭不出来。

他好不容易打工赚来的钱啊……

看看醉成一瘫软泥的女人,阿修罗叹口气,把人扔在外面也不是个事,他只能把纲手往肩头一抗,回到了他临时的家里。

 

61,

阿修罗现在住在火之国沿海的海滨城外,体验了几天没钱寸步难行的日子后,考虑到他还有两个正在长身体的孩子要养,于是决定在这里待一段日子,打打零工赚点钱。

户口这个东西肯定是黑户了,阿修罗也没有这个概念,还好平民的生死一般没人在意,低调一点,几个月的时间很好糊弄过去。

低调地在城外稍偏的地方用木遁搭了个简易的房子,当做临时住处,叮嘱鸣人和佐助不要乱跑不要随便用忍术,日常修炼要等他在的时候再进行,把能想到的都说了并得到两个孩子的保证之后,阿修罗带着他们到住在附近的人家里转了一圈当做打招呼。

阿修罗的性格热情开朗,很容易博人好感,三言两语地就和附近的住户熟络了起来,他在城里工作的时候,佐助和鸣人就混在这些普通人的孩子中间玩,或者说,鸣人拉着佐助玩。

鸣人从没试过在同龄人中间玩耍的感觉,不被排挤鄙夷恐惧,获得的只有善意,他感觉非常好,好到这辈子也不想再回木叶当什么忍者。

至于被拉着的佐助……从小就是天才的他对普通孩子的玩耍内容毫无兴趣,然并卵,鸣人无论干什么都拉着他,好像所有的快乐都一定要和他分享,在某种奇异的满足心理下,他也就别别扭扭的跟着一起玩了。

标签:修因鸣佐
热度: 762 评论: 24
评论(24)
热度(7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