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番外二3

对于玉依来说,她离开她两个父亲半年是第一次,由于从小被严密地保护着,她在从忍校毕业之前从没有离开过木叶,毕业之后也只是出任务出去了三两次,根本来不及去欣赏外地的景色。


无论砂隐村是抱着什么样的目的,联合作为盟友的木叶村举办了这一次的少年忍者交流学习会,但对玉依来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去了解砂忍,以及去外地游玩的机会。


因为是少年忍者的交流会,所以木叶派出的也就是玉依这一届和前一届毕业的忍者,但水门不会真的对风影的小心思毫无察觉,虽然他觉得对方不至于为了才十三岁的玉依和木叶闹不愉快,但还是防患于未然比较好,毕竟玉依的两个父亲他惹不起!


想起这个水门就头疼,你说他们好好地打个忍界四战,怎么就打出两个六道仙人的儿子呢?还是千手和宇智波家血统源头的祖宗!


千手还好,现在还活着的只有才被六道仙人复活的千手柱间一人了,初代火影说他既然卸任了就不准备再继续做火影,撂下让水门好好干的话就追着不愿在木叶待的宇智波斑跑了。


相比之下宇智波家那简直是没眼看了,这家一向对规矩比较看重,然而水门真的是没想到,宇智波全族上至长老下至才会说话的小孩子,全都被要求对这一家改口称先祖。


因陀罗和阿修罗也就算了,他们一来不怎么在意这些,二来和宇智波打交道也少,偶尔听一次虽然感觉奇怪了点也没什么。


但玉依一个才十几岁的女孩猛地变成祖宗辈,差点没把小姑娘给郁闷死,她绕着宇智波走了好几个月,最后怎么也躲不开鼬和佐助,气得那天任务也不做了,推着鼬和佐助一起去宇智波家,和宇智波家的长老们提了提要求——对她用敬称无所谓,但能不能考虑一下她的年龄?


最后在佐助和鼬疯狂地给富岳的眼神示意下,作为族长的富岳越过长老直接拍板,说族人以后见到玉依,叫一声玉依姬就是了。


六道仙人孙女的身份曝光给玉依带来的麻烦绝对远远多过好处,称呼只是其中非常好解决的一部分,更多的麻烦比如这次在火之国外的交流会,水门光是挑选带队人员就非常心累了。


最后带队的人选定位了止水,止水自从在晓的卧底结束后回归木叶,身份上多少有些争议,虽然高层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普通人不知道。水门的意思是,正好让他借着这次交流会避一避,回来之后也好借机恢复他的职位。


暗流涌动的交流会要持续半年,这期间玉依确实遇到了一些刻意接近她的人,不过在真的闹出丑事之前她都避开了,而且她也交到了新朋友,对土遁和风遁的用法有了新的认识,还吃了风之国的许多特产美食,总体来说,她这次出来还是很开心的。


半年交流期满,止水带着木叶的忍者们回到了木叶,临行前玉依给了手鞠她家的地址,让她记得给她来信,如果不是砂隐村这边不支持跨国界的电话,她觉得留电话号码更方便。


回到木叶,又参与了一场总结会,在宣告解散之后,玉依立刻就告别了朋友们往家里跑,半年没见自己的双亲,她现在迫不及待地想见到他们,把自己半年来的见闻讲给他们听。


“父亲!爸爸!我回来了!”玉依开心地推开家门,然而迎接她的却是一片安静,她把九尾和五尾放下地,有些奇怪地张望了一下门内外,“奇怪,门没锁呀……”没锁就代表她家里应该有人在的。


玉依正奇怪着,就见因陀罗从楼上走了下来,她立刻向他扑过去,开心地喊道:“父亲!”


“爸爸呢?他不在吗?”


“阿修罗在楼上。”因陀罗回答道,先把女孩从头到脚看了一遍,确认她一切都好,这才说,“小玉你先去放行李休息一下。”


玉依没有动,因陀罗的回答很模糊,她有点担心阿修罗是不是有什么事而她父亲不打算告诉她。


“爸爸怎么了?”


因陀罗叹了口气,他倒不是不愿意说,只是担心玉依没有丝毫心理准备下对这件事接受不良,不过玉依既然问了,他也就回答:“虽然有点突然……不过小玉,你快做姐姐了。”


玉依眨了眨眼睛,用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看着因陀罗,拉着他的胳膊惊喜地问:“父亲您说我要做姐姐了?是真的吗?”


女孩的惊喜是实打实的,因陀罗多少放下了心,之前他还在想要怎么和玉依说,才能让她心态平和地接受这件事,毕竟他们的注意力必然要更多的在新生的婴儿上,对玉依的关注自然会下降,不过这些可以之后再和女儿聊。


“是,今天才发现的,阿修罗他现在不太舒服,所以在休息。”


今天是玉依回来的日子,因陀罗和阿修罗本来想给她做些爱吃的菜好欢迎她回来,结果生肉的气味刺激得阿修罗呕吐不止,而已经有过经验的他们很快就找出了罪魁祸首。


时隔十几年再一次有了孩子,无论因陀罗还是阿修罗都还是挺开心的,他们这么多年也没想过会再有孩子,毕竟那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今天这真的是个惊喜。


听到阿修罗不太舒服,玉依立刻问:“我能去看看爸爸吗?”


“等会儿再去,先让他休息一下。”因陀罗说着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很晚了,他还有点事情得安排好,阿修罗最近几天都会很不舒服,他可能没时间烧晚饭,想了想他问玉依,“小玉,今天介意吃外卖吗?”


玉依摇摇头,阿修罗比较要紧,她明白的。


“父亲你有事情就去忙吧,外卖我来叫就好。哦对了,要给爸爸点什么好?”


“清粥就好,他现在吃不下什么东西。”


“好的。”


之后因陀罗就去忙了,之前阿修罗吐得天昏地暗的,弄得屋子里一片狼藉,他都还没收拾,而且也要把容易引起他不适的东西收起来,还得列好购物单,明天出门买会用到的东西……总之今天晚上他有的忙,一时半会儿确实顾不上玉依。


玉依也不在意,她先去选了一家口味比较清淡的和餐馆订了外卖,然后上楼放好行李简单地洗漱了一下,等收拾好了自己,她就悄悄地凑到因陀罗和阿修罗的卧室外,透过门缝往里面看。


卧室里拉着纱帘,床头的灯倒是开着,阿修罗就躺在床上,也不知道睡着了没有,但玉依看着他的脸色极其糟糕,眉头微微皱起,显然直到现在也不太好受。


玉依看了一会儿,决定先不打扰阿修罗了,正想轻轻把门带上,却听到阿修罗轻声叫了她一声。


“小玉?”


玉依看向阿修罗,发现他已经醒过来了,于是推开门走进屋内,有些愧疚地问:“爸爸,我吵醒你了吗?”


“没有,我没睡着。”阿修罗拉着玉依在床边坐下,他好好地看了看女孩,得出他可爱的女儿一切都好的结论,“今天没办法给你开欢迎会了。”


玉依立刻摇头说:“没关系,爸爸你和弟弟妹妹比较重要!”说着她好奇地看向阿修罗还很平坦的小腹,问道,“爸爸,他有多大了?”


阿修罗摸了摸小腹,不自觉地微笑起来,轻声回答:“还不满三个月,是个比你要闹腾的家伙,小玉你当时将近三个半月才开始折腾我。”


玉依笑弯了眼睛,说道:“那等他出生我这个做姐姐的要好好教教他!”


阿修罗也被逗笑了,他伸手摸了摸女儿的头发,玉依顺着他的力道伏到他怀里蹭了蹭,让阿修罗满足地轻轻叹息。


温馨的父女时间没有持续多久,因陀罗就端了餐盘进来,盘子上是热腾腾的白粥和爽口的青菜,是玉依给阿修罗点的外卖。


“外卖到了,小玉,你下去吃饭吧,我等阿修罗吃完再下去。”


玉依闻言从阿修罗怀里起来,拉了拉他的手指说:“那我先下去了,爸爸你要好好休息,我今天就不来打扰你了。”


“你也是,今天好好休息。”阿修罗说着示意女孩快去吃饭,她今天刚从风之国回来,一样很累了。


等玉依的脚步声消失,因陀罗便将手里的食物放到一旁,坐到床边摸了摸阿修罗苍白的脸,轻声问:“你还好吗?”


阿修罗蹭了蹭因陀罗的手心,然后翻了个身在被子里缩成一团,因陀罗见状让他靠在了自己腿上,接着他就听到阿修罗轻声呻吟:“哥哥我难受……”


阿修罗在玉依面前是无论如何不会表现出这副模样的,所以因陀罗尽快找理由把玉依打发走,好让他不至于在这种时候还要强撑。


轻轻拍着阿修罗的背,因陀罗在心疼之余也有些奇怪,阿修罗不是第一次怀孕,第一次情况特殊不能比较,可之前怀着玉依的那次,阿修罗虽然一开始有一阵子不舒服,但远没有这次这么难过。


“阿修罗,这方面你比我清楚,你这算是正常的反应吗?”


“我说不好,可我感觉,这个孩子和玉依不一样。”阿修罗轻声说着,双手轻轻覆上小腹,在这里的孩子和之前的一样,被包裹在阴阳之力形成的特殊外壳里,无法被外界感知,他现在只能希望,他直觉的不同不是什么不好的方面。

标签:因修
热度: 160 评论: 10
评论(10)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