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快递的妹妹一份请查收7

自从那天起,阿修罗就开始每天被杏子带出门,在忍宗外的森林里和她学习诸多草药的知识,他明明是只要一看到书本就想睡觉的性格,可却越来越沉迷这样的学习。


阿修罗觉得这一定不是他改了不爱学习的性子,而是杏子讲的东西太过符合他的兴趣,而且不得不说,她讲解植物特性的方法也非常奇特,在她口中,植物仿佛能说话,而她能够和它们交流。


这种感觉很奇特,而阿修罗确信他非常喜欢这种感觉,甚至时间久了,他觉得自己也能听懂植物间的窃窃私语。


有一次午后,躺在散发着清香的草地上休息时,阿修罗闭起眼睛深深呼吸着森林里清新的空气,准备放松一下好好睡个午觉,就在那时,他几乎可以肯定他听到了什么细微的声响,不是风声,不是水声,不是树叶摩擦的沙沙声,也不是鸟兽昆虫的声音,然而他当时昏昏欲睡,没怎么在意,等醒来之后就没有再听到了。


事后阿修罗把这件事告诉了杏子,她却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他想再听就自己去想办法,唯一算得上指点的,大概就是一句充满了不可思议和嫌弃的“查克拉你是当摆设用的?”


阿修罗当时摸摸鼻子没敢说话,他忍宗这么多年还是时灵时不灵的,查克拉可能对他来说就是摆设了。


但既然被指了明路,阿修罗也就开始好奇地用自己的查克拉去做各种尝试,他真的很想再听听那种奇妙的声音。


*


对阿修罗和杏子走得很近,一开始因陀罗并没有注意到,因为杏子也好阿修罗也好,都是喜欢在外面乱跑的人,半天见不到人是常事,他又不是经常能看到他们两个一起出门,所以根本就没在意。


一开始杏子和阿修罗在家里也没什么交集,杏子回去之后还有很多家务要做,阿修罗在确信自己只能给她添乱的前提下,自然不会去打扰她,自己老老实实在房间里回顾新学到的东西。


然而等到了夏季,阿修罗偶然听到森林的声音之后,他就坐不住了,开始见缝插针地主动去向杏子请教,也正是这时他才发现,她的知识量相当可怕,对于查克拉的更是了解非常,因为她总能精准地指出阿修罗在使用查克拉时的错误,如果不是对查克拉有深入了解的人是不可能做到的,可能只有他父亲和哥哥能够在这上面和她相比了。


如果是因陀罗发现这一点,他一定会猜测杏子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些,可阿修罗就没有在意,他只是感叹杏子作为女子真的非常了不起,并且非常开心自己能交到这个朋友。


而连续三天看到阿修罗和杏子在晚间有说有笑之后,因陀罗终于在意起了他们两个似乎过近的关系。


因陀罗对杏子的疑虑始终不能消失,尽管他做出了诸如这很可能是他亲姐妹的推测,可她身上最大的疑点至今没有被解开,所以他无法相信她。因陀罗可以容忍杏子留在忍宗治病,可她身上的疑点一天不解开,他是绝不能容她接近他身边的人的!


在观察了几天之后,因陀罗找到一个只有杏子一个人的时候,拦在了她面前。


当时杏子洗完了碗碟,正在井口边用水打理自己的衣裳,见到因陀罗走来也不躲,只是扬了扬眉就站在了那里等他过来。


因陀罗也没有和杏子废话,他直接说:“你离阿修罗远一点。”


杏子直接回给他一个嗤笑:“你是不是管得太宽了点?”


“随便你怎么说。”因陀罗完全不在意杏子的态度,他看着她的眼神充满了威胁和警惕,“离阿修罗远一点,否则我不管给你治病是不是我父亲的意思,我会直接把你赶出忍宗去。”


杏子眨了眨眼,竟然笑出了声来,她毫不畏惧地回看因陀罗,甚至有些好笑一般说:“那你尽管试试看?我可不信你会不清楚,如果我真的因为这个被你赶出忍宗,最后遭人谴责的绝对不是我。”


因陀罗一时哽住了,他当然清楚,这种事情根本不可能拿到外面去给别人知道,否则最后一定是他吃亏,谁都不会站在他这边的,他们只会可怜同情杏子这个身染怪病的善良女子,而不可能看到他所担忧的东西。


谈话到此基本可以说无话可谈了,杏子转身想离开,可因陀罗再一次拦住了她。


但凡涉及到阿修罗的事,他是绝不会让步的。


但这样的举动同样也惹火了杏子,她对因陀罗一向和对旁人不同,缺少耐心而且冷言冷语,因陀罗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不过这是他少有的不想知道的事,因为他也相当不喜欢她,两看相厌没什么不好的。


“别碍我的事!也许别人会害怕你,但我可不。”


因陀罗冷冷地吊起嘴角,说话的语气也变得更加恶劣:“给我离阿修罗远一点,我不会再重复第四次,如果再让我见到你蓄意接近我弟弟,我可不会给你让旁人知道这件事的机会,他们别想能再见到你。”


这样的威胁可以说非常直白了,杏子的表情变得有些怔愣,但很快她就回过神来,以从没见过的,怒火冲天的模样狠狠地瞪着他,拔高了声音说道:“好啊,现在这里没有第三个人,你不考虑一下现在动手吗?”


“大筒木因陀罗阁下?”


因陀罗的名字被杏子一个字一个字地从牙缝里挤出来,他愕然片刻,心中同样冒起火来。


“你可不要以为我不敢!”


杏子对这句话回以充满挑衅的眼神。


气氛紧绷得一触即发,然而就在这时,旁若无人的两个人听到旁边传来一声惊呼。


“哥哥?杏子你们在做什么?!”


来找杏子的阿修罗被吓了一跳,因陀罗和杏子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看得他心脏骤跳,他想也没想就冲上来,把杏子从因陀罗身边拉到自己身边。


然而这一举动也更加激怒了因陀罗,但他总算克制着没有直接动手,而是大声喊道:“阿修罗你闪开!”


阿修罗当然没有闪开,他以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因陀罗从没有过的盛怒模样,那模样让他觉得无比危险,神经绷得紧紧的,他吞了吞口水,低声劝道:“哥哥你冷静一下,有话我们好好说?”


这下子不止是因陀罗发火了,就连被阿修罗护着的杏子都一声嗤笑,凉凉地说道:“你们也许可以好好说,可我跟他没什么可说的了。”


“大筒木因陀罗,你就是个混账!”


标签:修因
热度: 77 评论: 5
评论(5)
热度(77)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