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番外6

困qwq

——

真的伤到了因陀罗的时候,玉依愣住了,她呆呆地看着鲜红的血从因陀罗脸颊上一直流进脖子里,不敢相信她居然真的打伤了她父亲,要知道如果因陀罗躲闪得再晚一分,那风刀就不是在他脸上留下道口子,而是会切开他的颈侧动脉了。


如果变成那样……玉依不敢想象后果,巨大的恐惧感让她在战斗中走了神,等因陀罗的攻击来到眼前时才回过神,可此时躲闪已经来不及了。


然后玉依感觉自己被抱进一个宽厚而又温暖的怀抱里,熟悉又安全的怀抱,一如既往地保护着她远离一切危险。


玉依摔在地上,紧接着就听到耳边传来阿修罗痛苦的呻吟,她立刻想起来她这个时代的爸爸现在是什么状态,连忙翻个身扶着他躺到地上,开始探查他的状况。


然而已经晚了,本就状况不好的孩子已经出现了流产的迹象,再加上阿修罗之前被因陀罗搅得心绪起伏不定,又冲出来从因陀罗手中救下她根本没顾忌自己的身体,现在做什么都已经太迟了。


都是因为她不管不顾地和因陀罗打了起来,才害阿修罗快要失去他的孩子了。


“对不起……”悔恨万分的玉依大哭着扑在阿修罗身上,她现在什么都做不了了。


在阿修罗昏倒过去之后,因陀罗完全没心思搭理仍然在哭的玉依,他需要立刻找人来救治阿修罗,就在这个时候,他听到身后传来一个万分熟悉的声音。


“这里交给我来处理吧,我还能试试看保住你们的孩子。”


因陀罗转过头,随即惊愕地瞪大了眼睛——他看到另一个阿修罗站在他身边。


“有什么疑问之后再解释,你先带他进屋子。”突然出现的阿修罗简洁地对因陀罗说,然后他拍了拍身边的女孩,“小玉,去找你父亲,别哭了,我会处理好的。”


因陀罗听到本以为是他女儿的女孩哭着喊了这个阿修罗一声“爸爸”,似乎刚才她也这么叫过阿修罗,不过他当时没有心思去在意这点。


安抚地拍着女孩的后背,这个阿修罗又转过头对另一个人说:“哥哥,去帮我找些药材来,让小玉帮你处理,我急用。”说完他就报了好几样药草名出来,之后也不管别的,看了因陀罗一眼便往屋子里走,“快点,现在没时间让你发呆。”


因陀罗勉强压下心中的惊涛骇浪,抱起昏迷的阿修罗跟了上去,无论如何现在救下阿修罗是最重要的事,他看到了一个和阿修罗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还看到了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这种事,都得之后再处理。


*


治疗持续到了傍晚,等到阿修罗腹中的孩子情况稳定下来,因陀罗立刻就看向他身边的人,不可思议地问:“你是谁?”他眼前的人和阿修罗长得一模一样,甚至连查克拉都是一样的,只是他穿着比较奇怪的衣服,没有绑头带,还在脑后留了一条细马尾。


“这个解释起来有点复杂……”被提问的人有些疲惫地揉了揉额角,一场治疗下来他也是精疲力尽,但却还要和因陀罗解释清楚,否则还是会出事的,“总之大概就是玉依是我和我哥哥的孩子,跟你没什么关系,她天生就有轮回眼,却还没完全掌控它的力量,而这一次就是她的瞳术出了意外。那孩子的眼睛里隐藏着可以超越时空的力量,她的力量失控了因而从另一个世界来到这里,而我和哥哥是跟着她的查克拉找过来的。至于我们……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和你们是一个人。”


这解释实在太过简单,因陀罗没法理解时空的概念,但他相信了眼前的人说他也是阿修罗,也相信了他之前见过的和他长得一样的人是另一个自己,正当他准备详细问问的时候,那个和他长得一样的人就进了屋子。


因陀罗看着另一个自己径自走向另一个阿修罗,打量了他一下而后皱起眉来,问道:“阿修罗,你用掉了多少阳之力?”


“不到一半。”


“是刚好一半吧?”那个因陀罗露出一丝无奈的表情,摸了摸阿修罗的脸,“你这一下要修养好一阵子了。这里交给我,你去休息吧。”


另一个阿修罗稍微犹豫了一下,他看了看仍在昏迷中的阿修罗,又看了一眼因陀罗,最后还是点了头。


“那哥哥你记得四个小时后给他再吃一次药,明天早上我再来给他检查,中间如果有事就叫我。”


之后那个阿修罗就离开了,而因陀罗面对着另一个自己复杂的目光,发现他自己有些茫然。


另一个他和阿修罗……关系看起来真的很好,是他从没想象过会出现在他们之间的。


“那么,我们来聊点什么吧。”因陀罗听到另一个他这么说,语气丝毫没有商量余地。


*


阿修罗睁开眼看着天花板,过了一会儿才慢慢回神,他第一反应是去摸肚子,之后惊讶又喜悦地发现他的孩子还好好的,还安稳地待在他腹中,仔细地确认这点之后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只觉得头有些发晕,情绪的起伏让他险些再次昏过去。


闭起眼睛静静地休息,阿修罗知道他的状况糟糕极了,孩子平安无事,可他不是,之前的小产让他刚好起来的身体彻底完蛋,没有查克拉他和普通人也没什么两样,他现在很怀疑他是不是还能活到孩子长得足够大,即使没有他也能活下来的时候。


听到门响时,阿修罗睁开眼,却惊讶地看到他自己走了进来,他看到那个人冲他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将手里端着的盘子冲他示意了一下。


“我觉得你应该快醒过来了,所以拿了吃的还有药给你。”


“你……”


“别着急,你先吃些东西把药喝了,然后我会慢慢给你解释的。”


阿修罗点了点头,对面的人扶着他坐起来,然后把一碗粥放到他手边。其实他根本吃不下,可还是硬塞了半碗粥下去,然后把药慢慢喝光,这期间他对面的人一直没有说话,直到他把药碗放下,对方才有些犹豫地开了口。


“那我们就开始?你听着就好,我会尽可能解释清楚的。”


之后阿修罗就听了个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故事,另一个世界的他和因陀罗的女儿,继承了他们两个人的力量,生来便拥有轮回眼,而她还不能很好地掌控这份力量,偶尔会出些意外,就比如,跨越了两个世界来到他身边。


玉依……那个孩子是……他和他哥哥的孩子?


阿修罗愣愣地想着之前见过的玉依的模样,又想着他们相处时的点点滴滴,玉依善良,心细,体贴,聪明,有着她这个年纪的女孩该有的活泼,她绝对是个值得她父母骄傲的孩子。


这样的孩子……是他和他哥哥的?


有些难以相信,可又非常……令人高兴。阿修罗摸着自己的肚子,轻声问:“她……在这里吗?”


“嗯……如果你和我一样的话,那不是。”阿修罗惊讶地抬起头,看到另一个他对着他的肚子微微出神,过了一会儿才说明,“在玉依之前,我还有过两个儿子。”


三个孩子吗?另一个世界的他和哥哥关系真的很好吧?否则怎么会有这么多孩子呢?


阿修罗轻轻吐出口气,将苦涩的心情压下去,微笑着说:“你们的女儿真的非常优秀,如果我也有这样的女儿就好了。”


然后阿修罗就收到了一道复杂的目光,他听到对面的人轻叹着说:“我还不至于不了解我自己。”


“所以……不用在我面前笑,你根本笑不出来的。”


阿修罗楞了一下,随即神色莫名地低下头,轻抚着腹部,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喃喃地说:“我还能怎么办?哭吗?这又没用啊……”


似乎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阿修罗过了好一会儿才听到另一个他的叹息,他对他说:“别想这些了,你现在保证心情平和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会在这待到你生产之后,所以别担心你和孩子会有事,我会帮你的。”


说完他停了停,又迟疑地问:“还有……你想见他吗?”


谁?因陀罗吗?阿修罗盯着另一个他看,他脸上的神情有点为难,也许是因陀罗对他说了什么?但总之他相信因陀罗一个人是对抗不了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他们的。


过了许久,阿修罗轻轻吐出一个词:“不。”


他不怨因陀罗不顾及他的身体不让他离开,也不恨他不答应帮他保住孩子,可他现在真的不想见到他。等到他的孩子平安出生之后就无所谓了,那时候因陀罗愿意怎样就怎样吧,杀了他,囚禁他,只要他觉得高兴怎么都行。


反正……他已经把为因陀罗守着的东西都还给他了,没有需要他去强撑着自己去做的事了。


“我不想见到他。”


阿修罗的声音虽然不大但异常坚决,得到答案的人点了点头,也没什么意外的样子,只是安抚他:“放心,你不愿意,我们就不会让他有机会靠近你的。”


“那么我先出去了,你休息吧,到生产还有四个月多一点的时间,还来得及帮你把身体调理好。”


阿修罗点了点头,看着另一个他收拾了碗碟离开,之后就躺回床上,很快沉入梦境。


他不知道,在另一个阿修罗出门之后,对着在院子里不知道站了多久的因陀罗说:“你听到了?他不想见到你。”


因陀罗看了眼前的阿修罗一眼,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盯着紧闭的门扉,过了很长时间才转身离开。


标签:因修
热度: 180 评论: 3
评论(3)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