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11

食用注意:

1,好了,开始撒狗粮日常了,你们请好:)

2,目录 



第三次治疗结束的时候,因陀罗没有问任何有关他们两个的问题,他已经不想知道更多了,过去的让它过去就好了,他只需要确定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未来,然后牢牢地抓住。


不过难得能让阿修罗和他多说说话的机会,他也不打算放过,大概可以算是,为以后的生活做个参考?


“阿修罗,你以后想做什么?”


这个问题的范围太大了,阿修罗看了因陀罗一眼,有些奇怪地重复:“以后?”


阿修罗还真的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这不是他的时代,这里没有他要为因陀罗守着的东西,至于别的,出于良心他能帮就帮,不能他也尽量做到不要坑害别人就是了。


但以后要做什么……他真的没有想过。


“也许……找个有山,有树,有河的地方住下吧……再开间医馆?我也就这方面还能拿得出手了……”现想也来得及,阿修罗一边思考着,一边回答因陀罗的问题,他想要的一向不多,只是从来没能实现过。


“还得先把九喇嘛救出来,如果它愿意的话,我就像以前一样养着它。”


“还有,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个自己的院子,种些花草在里面。战国时期那些贵族的院子就很不错,不过我不喜欢那么规整,植物,就是要向着阳光自由生长才最好了……”


阿修罗一点一点地在脑中勾画着他简单的未来生活,想得有些投入,也就没注意到因陀罗看着他的眼神。


这些东西都是唾手可得的,再平常不过。因陀罗希望阿修罗想要的再多一点,再贪心一点,再自私一点……就算阿修罗真的说他想要他留在他身边,做个平凡的普通人,他说不准也会答应的。


反正他该辉煌的都辉煌过了,以后活得简单一点挺好的。


不过这些今天不说开也没关系,再有几天,他的眼睛就可以恢复了,到时候……


给他清理完了脸上的血迹,阿修罗离开得依然干脆,因陀罗没有拦他,他现在需要做的是安静地养伤,然后以自己最佳的状态,去完成他最想做的事。


*


拆纱布是在五天之后,这期间阿修罗每隔几个小时就会来看看,输一些查克拉,确保因陀罗的眼睛状态良好。


拆下纱布之后,阿修罗用手挡在因陀罗的眼睛上,不让他失明许久的眼睛直面强光。他能感觉到,手心里,因陀罗的眼睫在轻轻扇动,弄得他手心痒痒的。


“有看到光亮吗?”阿修罗问道,声音略显急切。


这问题不难回答,可因陀罗张张嘴却突然发不出声音来,他盯着阿修罗看了一会儿,索性抓住了他挡在他眼前的手。


他能看到,从阿修罗指缝间透进来的光亮。


这只眼睛在失去光明之前,所见的是阿修罗的死亡,现在,因陀罗想要它第一眼,看到的依然是阿修罗。


然而因陀罗的表现被误解了,阿修罗以为出了问题,凑上来就想看他的眼睛,却被因陀罗一个用力拉进怀里。


“哎?!你干什么?”


因陀罗没理他,只是把人紧紧圈住,下巴搁在了阿修罗的肩上,让他不敢太用力挣扎。


“别动,稍微等一会儿。”


阿修罗果然没再挣扎,他现在看不见因陀罗的脸,想知道他在干什么又不敢动,只能待着着急。那只眼睛到底好了没有?他真的有些害怕出意外。


因陀罗眯着眼睛适应了好一会儿,终于能够把眼睛完全睁开,他没有去在意久违的双眼世界,而是稍稍松开手,让他能看到阿修罗的脸。


阿修罗直接看到了一双三勾玉的写轮眼,鲜红艳丽,眼神清冽,和他曾经面对过无数次的一模一样。


只是……比起在战场上,这双眼睛里少了厌憎和杀意,又多了些他说不清的,他好像很久很久前,才在这双眼睛里看到过的东西。


温润柔软,让这双眼睛美得令世间的一切都失去颜色。


“阿修罗……你说过的话,还算数吗?”


对着写轮眼发呆的阿修罗听到因陀罗问了这么一个问题,他花了好几秒才理解意思,然后有些结巴地反问:“什、什么?”


阿修罗呆呆的模样看得因陀罗有些想笑,嘴唇弯出一个不明显的弧度,他把那句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去反复回忆,最终刻在他心里的话还给说出这句话的人。


“你说……只要我留下来,这里的一切都是我的,忍宗是,你也是。”


“不过忍宗不存在了,我也不需要它,剩下的……你呢?”


这话是什么意思?


阿修罗定定地看着因陀罗,脸上没有一丁点表情,他不知道因陀罗在说什么,或者说不想知道。


别开他的玩笑……唯有这一个,他受不了的……


半天没有得到一丝一毫回应,因陀罗用手摸上阿修罗的脸,就像他们幼时那样,他把他轻轻抱住,低声追问。


“阿修罗,我愿意为了你留下,可你现在……还想要我吗?”


想要吗?这还用说啊……他想到都不敢再想了。年少时他只敢远远地看着因陀罗,不敢也不能对他表露出丝毫超过兄弟的感情,敌对之后他无论说什么都只会被当做笑话,就这样的现实状况,他怎么可能还会奢望别的?能不打就再好不过了。


所以因陀罗现在这是……在说什么?


因陀罗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等到阿修罗的回答,他看着对方盯着他看,一脸迷茫空洞的神色,完全没有丝毫喜悦的样子,反而是不敢拒绝相信。这表情看得因陀罗心里刺痛,他收紧了手臂,把丝毫没有反抗意思的阿修罗抱紧,让他靠在他肩上,又重复了他之前的问话。


“阿修罗,告诉我,你还想要我吗?如果你想,那我就留在这,留在你身边。”


“我……”阿修罗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却还是没有下文,他瞪着眼睛,尽管眼前只能看到因陀罗搭在肩头的头发,过了一会儿,他反问,“你能吗?”


留在他身边……他们是多么不同的人,是非观念待人处事都是天南地北,待在对方身边,说起来很容易,可若没有足够的爱、敬重与包容,是不可能做到的。


不等因陀罗回答,阿修罗又说:“如果你终究还是要走,那就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爱着恨自己的人已经很累了,他不想被同情怜悯地施舍一时的快乐,最后依然要对着因陀罗的背影,看着他是如何一点一点地远离自己。


那样的场景再出现一次,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活得下去。


“我还能去哪?”因陀罗轻笑了一声,声音充满无奈和自嘲,“我曾经拥有过一切我想要的,除了你,然后我发现,那些东西,根本就不能和你相比。”消灭了黑绝之后,他是为了他们的孩子才留在了忍宗,一边照顾两个儿子,一边研究如何才能让阿修罗醒过来,等到两个孩子都能照顾好自己了,他便也走得毫无留恋。


“阿修罗,我不否认我真的恨过你,但我用十几年的时间想清楚了,我有多恨你,就有多爱你。”


若无爱,何来恨?


这一句话打碎了所有的壁垒,话音落下的时候,因陀罗感觉到他怀里的身体剧烈地颤抖起来,耳边原本平稳的呼吸也变得凌乱急促,阿修罗的手抓住他的衣服,抓得紧紧的,所有的一切都显示出他的情绪有多激烈。


“哥哥……”


极轻的呼唤让因陀罗一愣,他几乎都忘了,阿修罗叫自己哥哥的时候是什么样的。


想看他……想看到他……想做就做,因陀罗侧过头去,最先看到的就是泛着水光的眼睛。手空不出来,他就凑上去用舌尖轻轻卷走那里的液体。


阿修罗好像被吓到了,人往后面缩了缩,因陀罗没有给他机会逃跑,稍稍侧个身就捕捉到了毫无防备的嘴唇,唇齿摩擦间,他最后说道:“如果你不想,那就推开我。”


不想?怎么可能?他可从来也不会做口是心非的事情。只是……太突然,太难相信了。阿修罗没有说话,也没有推拒,双手搭在因陀罗的肩膀上,直到因陀罗试探性地用舌头舔过他的牙关,他才放松下身体迎合上去。


得到了回应的因陀罗心情猛地窜高了一截,他立刻加深了这个吻,直吻到两人都有些喘不过气,才有些遗憾地分开。


阿修罗靠在因陀罗肩头,一边平复呼吸,一边想着,这应该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吻,感觉……很奇妙,和他曾经幻想过的完全不一样。甜蜜是没有的,他的心情根本不在这,但他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因陀罗还是那么强势,但又没有太过分,带着不确定的试探显然是有在考虑他的感受。


只这一点就足够了。


阿修罗把脸往下埋了埋,伏在因陀罗的头发里,用发闷的声音轻声说:“哥哥,欢迎回来。”


因陀罗的心情一时间复杂无比,他用脸颊蹭了蹭阿修罗的脸,轻轻吐出口气来。


这种时候,他大概应该说……


“我回来了。”


标签:因修
热度: 408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4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