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鬼面3

食用注意:

1,好了猜二周目的可以领奖了【没奖x】

2,今天搬家最后一天,中午更新存稿箱操作,下次更新等我搬完了再说_(:з」∠)_

3,目录

 

6,

一年,两年,三年……直到第五年的年关,阿修罗都没有回来。

面对向他请示忍宗内清扫范围的人,因陀罗沉默了有一会儿,还是同意了将阿修罗的房间收拾出来进行清扫。那个房间五年没有打开过,无论怎么想都落满了灰尘,保不准还生出不少霉菌虫子,是时候彻底打扫一番了。

阿修罗的东西自然是因陀罗去收拾的。里面倒也没什么特别贵重的东西,阿修罗不是爱看书的人,他房间自然也不像因陀罗的房间那样摆满了书籍卷轴,书架基本就是摆设,放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像是木头雕刻的有九条尾巴的狐狸之类的玩意,因陀罗对着那只胖墩墩圆滚滚的小狐狸有些失笑,倒没想到阿修罗还有这种童心。

因陀罗把这些东西都放进一个大箱子里,又把边角都摸了一遍,从角落的柜子里发现了一只盒子,打开看看,都是散乱的纸张,最上面的一张字迹非常稚嫩,歪歪扭扭的,好像是孩子写的。

因陀了瞥了一眼内容,似乎是阿修罗用来记录日常发生的事情的,他也就没有继续翻看,将盒子收好,却没有放进箱子里封存,而是收到了他的房间里,放在书架角落保管着。

年关事情非常多,因陀罗很快就忘了那只盒子,如果不是来向他通报有外客来访的人因为跑得急,撞到了他的书架把盒子撞了下来,里面纸张散落了一地,他大概一辈子都不会知道里面究竟隐藏了什么。

“因陀罗大人,南方的……啊!”来人的话终结在一声惊恐的尖叫里。

因陀了没有在意他,事实上他根本就没反应过来。

洒满了地面的纸张除了最上面的一些字迹还算工整,剩下的根本就是鬼画符,有的纸张上胡乱地涂满墨迹,有的上面不断地重复着有大有小凌乱又诡异的辞藻,甚至还有的泡过水又干透似地起了褶皱,上面浸染着大片的深褐色。

这些都是什么东西?!


7,

遥远南方国度的国主派遣使臣来到忍宗,因为他听说忍宗有一个拥有特殊力量的仙人,国主希望能拜托仙人为他们除去盘踞在国土外的恶鬼。

“那是前年的事情了,那个恶鬼伴随着陨石从天而降,抓走了我们国家的少女和孩子,他有很可怕的能力,我国的军队无法奈何他分毫,所以才来恳请仙人出手,除掉这个祸害。”

“我知道了,我会考虑的。”因陀罗没有立刻应下这件事,他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询问,但他今天真的没心情理会。

差人将这件事情完整地告诉早就不管事了的羽衣,又安排了使臣和他带来的人的住宿,因陀罗立刻就回到了房间,将之前匆匆收好的阿修罗的手记拿出来。

之前没有看过这些是因陀罗觉得没有必要,这毕竟是他弟弟的隐私,可是现在……那些诡异的内容让他没法置之不理。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其中一页纸上写满了宛如诅咒一般的——去死吧。

因陀罗无法相信这种话会是他那个永远安静沉默的弟弟所写的。


8,

如果怕会忘记一些事情,那就用笔记下来。

今天问了哥哥,得到了这个答案。那就记下来吧,那些奇怪的东西。

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太对的地方,这种感觉以前也有过,就像走在路边看到一丛长春花,我似乎就知道哪朵花会先开,有几片花瓣,花蕊有几根。

前几天和哥哥一起走在在后山森林的小路上,突然就看到了那个很可怕的一头野山猪,就在我面前,它会杀了我,它能杀了我。

但其实我前面什么都没有。

那头野山猪在今天出现了,就在我面前,如果不是哥哥的话……

所以以后无论看到什么都要记下来,然后去告诉哥哥小心。


对于第一张纸,因陀罗是有些印象的,虽然当时只是一瞥,但他记忆力一向好,很快就从散乱的纸张中找出了它,然后就被上面的内容惊到了。

那场意外……阿修罗这算是什么能力?预知?

他继续寻找下一张。


……


做了个奇怪的梦,想拜托哥哥带我一起去后山修炼,可梦里的哥哥不愿意?

为什么会说“我想一个人”这种话?

为什么我也没有追上哥哥?

为什么觉得……心里好难过?

就只是个梦而已!哥哥才不会不理我的!明明就算去后山修炼也会带上我的!


最后几个字笔画异常的粗,纸张甚至还有小破洞,可见书写的人是用了多大的力气。

因陀罗摇了摇头,紧接着却开始奇怪,这些事情没有发生过,阿修罗似乎也没有预知能力的样子。

那么他看到的到底是什么?


……


和哥哥分开了,因为什么试炼?有个人跟我一路,我喊他太藏,是我认识的太藏吗?

我们穿过一片风很大的荒原,到了一座非常突兀地矗立在那里的森林,那里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东西,叫做神树的,会危害人们的性命,我要来解决它。

生活在那里的人们因为水源的问题不得不留着神树,哪怕那棵树在不断地吸取人们的生命力,才能生出看了就不舒服的绿莹莹的水。如果解决水源的话,人们应该就可以不再依赖神树了吧?

我和太藏在村外挖井,用……风遁?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用土遁?再或者也是破坏力大的雷遁?然而除了风遁我似乎都用不好的样子?

我很想说这一定不是我。


因陀罗看到这里是真的差点笑起来,他印象中阿修罗虽然擅长风遁,但别的属性忍宗也不差,威力大小的差别而已,就和他虽然擅长雷遁,但用水遁招个水泉也没问题一样。

手记的内容到这里,因陀罗已经可以肯定,这一定不是预知,因为和他的认知偏差实在太大了。那更像是另一种选择造就的另一个人生,和他以及阿修罗都没什么关系。

将这页翻过去,下面的内容似乎夹到别的地方去了,因陀罗没找到也就放弃,反正不是多要紧的东西,他继续看下面的。


……


怎么会是我?怎么可能是我?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哥哥你为什么会……


这部分因陀罗真的没看懂,内容断断续续的,让他实在没法猜他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还好阿修罗记得他是在做手记,发了半张纸的疯后,用发抖的字迹把所有的事情都写了个清楚。

接着就换做因陀罗震惊了。

他看到他父亲把忍宗交给了阿修罗,看到他自己杀死了追随自己的人,看到他用比写轮眼更上一层的瞳术向忍宗发起攻击,看到阿修罗……打败了他。

因陀罗很难说清他到底有多难以置信,这简直不像他会做出来的事情!他会……杀人?会想要毁掉忍宗?会和阿修罗……战斗?还失败了?

他……会吗?就算继承人不是他,就算……他也应该不会的……

对,他不会的。因陀罗在心里坚定地给了自己答案。再不甘心,他也不会用杀人这种方法来获得力量,如此十恶不赦的罪行,他怎么可能会做!

将这页纸扔到一旁,因陀罗索性把剩下的纸铺开在桌案,地方不够就铺在地板,然后打开了写轮眼。

他倒要看看阿修罗都写了些什么鬼东西。

 

标签:修因
热度: 190 评论: 8
评论(8)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