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未央19

食用注意:

1,扯淡了这么久,终于让修因说上话了,可喜可贺x

2,喜闻乐见父女吵架【你确定?】

3,小初云的心态大约就是,对自己很自信,还有点好胜心作祟,她就是想做点什么成绩出来,倒也不是为了证明什么,只是天才有资本自傲√

当然,年龄还是太小了点,被宠这么多年,比不上正文的初云姐姐同年龄段的沉稳可靠,不过很快就会受到教训了x

4,目录

 

 

傍晚的时候因陀罗回到家里,第一眼就看到了阿修罗,初云跑上前去,拽着因陀罗就开始跟他讲阿修罗说的事情,没给他和阿修罗说话的机会。

“父亲大人,我可以邀请阿修罗大人来帮忙吗?”

小女孩满脸祈求的表情,抱着他的胳膊轻轻摇晃,因陀罗看了看女儿,最终抬起头,面对安静坐在那里却不难看出紧张僵硬的阿修罗。

“阿修罗,你跟我过来。”

“是。”

因陀罗带阿修罗去了书房,一路上都在想着要说的话。他不是不知道初云背着他跑去找阿修罗,这孩子那么喜欢阿修罗,不去找他才会奇怪,他只是装作不知道罢了。因陀罗承认他有担心过初云会被阿修罗抢走,弟弟的人缘他是从小看在眼里的,但阿修罗就如他所说的那样,除了为了断绝人们给他相亲而找理由的那次模棱两可的话语外,半分也没有过要告诉初云她身世的意思,他真的就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安静地生活在能看到他和初云的地方,不来打扰他,也不干涉初云的事情,就像个外人一样从不越界。

阿修罗的作法多少让因陀罗放了心,他甚至有想过,若阿修罗愿意,就让他安静地看着他的女儿长大也无所谓。阿修罗深爱着他的孩子,这点因陀罗看得清楚,他不会伤害她,所以他也不刻意去阻止阿修罗不越界的接近。

反正那和他无关。

大半年的时间,就像刻意避开了对方一样,因陀罗和阿修罗就算只间隔一栋房子的距离,也不会上前去和对方说上只言片语。因陀罗有时候能感觉到阿修罗在看他,目光淡淡的,只是不会给他带来什么困扰,他也就听之任之了。

但是今天,这样的局面就要被打破了。

他和阿修罗是亲兄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孩子,他们生活于同一片土地上,几乎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交集。真到这一天的时候,因陀罗发现他竟然没有什么不适感,好像他早就默认了这件迟早会发生的事。

“说说你的想法,如果可行,我就同意你来协助初云做实验。”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阿修罗有点惊讶,因陀罗竟然真的就打算只和他谈初云的实验?他居然允许自己更接近他的孩子?甚至进到他的私人空间里?

仔细看了看因陀罗的表情,觉得他应该确实没有什么别的意思,阿修罗便也不说别的,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说了。他想的也不复杂,事实上他手边就有现成的,只要成了型就能十分稳定的保持存在,甚至都不需要查克拉去补充维持。

“求道玉?”看着眼前黑色的球体,因陀罗倒是没想到这东西还有这种特性,不过这世间唯一拥有六道之力的阿修罗亲口说的总没错,而且他也知道求道玉在远离阿修罗的地方依然能保持稳定形态,毕竟是他带着阿修罗给他的求道玉去封印了绝回来的。

然而与神奇的特性一同被因陀罗注意到的,还有求道玉的危险性,阿修罗当年交给他求道玉的时候,千叮万嘱他千万不能直接触碰,没有六道之力的人只要接触就会被求道玉的力量粉碎成尘土,这是一种无差别的攻击,只有阿修罗用他自己的查克拉把求道玉裹起来,别人才能触碰求道玉,不过所接触到的也不是求道玉的本体而是阿修罗做的查克拉屏障了。

这样的危险性让因陀罗陷入了长久的思考。

因陀罗知道初云很希望做成这件事情,他当年也是的,觉得自己能力足够,觉得自己能够做好,于是就背着大人去埋头研究,最后他研究出了能让普通人使用查克拉的方法,他相信他的女儿也可以成功。

但前提是没有危险!求道玉对任何一个没有六道之力的人都是极其危险的存在,实验过程中若是出了差错,后果不堪设想。

“阿修罗……”最后,因陀罗缓缓开口,血红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阿修罗,几乎是一字一顿地问他,“你能保证初云的安全吗?在她实验的过程中,保证她不会被求道玉的力量所伤害。你能保证吗?”

“当然,哥哥,我能保证。”阿修罗一脸严肃地点了头。


得到因陀罗答复的初云开心不已,她和阿修罗先讨论了一下研究方向,然后就是漫长的实验了。

求道玉的生成需要阴阳之力,阿修罗不具备阴之力,所以他不能做新的求道玉,实验开始前他就告诉初云,这东西只有九个,拆一个没一个,让她对实验资源心里有个底。

“应该足够用了……”初云其实有点没底,她的写轮眼不足够解析求道玉的构成,若是换了她天生的轮回眼也许可以,但因陀罗还没打算这么早为她解开眼睛的封印,所以她就只能换别的方法。

光是研究求道玉的内外稳定性就用了很长时间,如何替代阴阳之力更是难上加难,这方面阿修罗提供了不小的帮助,他把羽衣留下来的有关阴阳遁和相关结界封印术的手札拿了出来,给初云开拓了不少思路。

在看了这部分的资料后,因陀罗忽然就知道了阿修罗当年为什么能一眼认出来初云是他的孩子,阴阳之力诞生的孩子和普通的孩子是不同的,他不曾从羽衣处获得这部分知识,所以根本就不知道这些。

而且这也解释了他为什么能以男子之身孕育后代,当年在刚得知自己怀孕了的时候,因陀罗甚至怀疑过他自己是不是个怪物,毕竟男性怎么可能怀孕呢?哪怕后来随着对腹中孩子的了解而确定那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力量所造就的奇迹,他也还是觉得怪异,只是因为那是他的孩子,在他失去所有的时候来到他身边,所以他没有介意而已。现在阿修罗把原理放在了因陀罗面前,他研究完了反倒觉得这没什么不正常了。

“你想用阴阳遁来诞育后代?”因陀罗偶然地问了一句阿修罗这个问题。很奇怪不是吗?无论是身份地位亦或者人缘,他都不可能找不到妻子,唯一的可能是他不想成婚。

“为什么不娶妻?”

“……我只是不想。”阿修罗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现在已经知道当时为什么会抗拒结婚这件事了,他有所爱的人,哪怕这份思慕一辈子都没有结果,他也不会娶妻生子,更何况他已经有女儿了。

因陀罗没有再追问,只要不是他弟弟身体上的问题就行,剩下的……不重要。

十几日之后,初云把理论假设全部完成,实验要用的东西也统统准备好,就等着拆一个求道玉进行最后的验证。

然后她就和阿修罗吵起来了。

“分解求道玉当然是要我来进行操作啊?阿修罗大人您又不知道要着重注意哪一部分?为了采集最全面的数据,肯定是我来最好了!”

“不行。小云你没忘记哥哥的话吧?求道玉是很危险的东西,你·绝·对·不·可·以·碰!”

“父亲大人太过担心了,不是有您在旁边吗?它又不会自己炸掉,我能有什么危险呢?”

“还是不行。我没有阴之力,不敢说真的分解它的时候不出状况,一旦出了预料外的状况,我没事,但你就不好说了,所以没得商量,要么我来,要么你就放弃吧。”阿修罗表情很认真,双手环胸一副没得商量的模样。

“但是那样很浪费啊!明明我一次就可以全部搞定的。”初云气鼓鼓地鼓着脸颊,但气势还是弱了下去,“您说的,这个东西不能再生,万一要拆解很多次,等到后期实验的时候没得用了怎么办?”

“真到那时候我就去找哥哥,他继承了阴之力,我们两个总有办法再给你弄几个求道玉出来的。”阿修罗说完轻轻叹口气,蹲下身安抚地揉揉初云的头发,看她一脸不甘不愿地看过来,柔声劝道,“小云乖一点,听我的。你若是伤到了,哥哥会很难过的。”

初云低下头去,还是很不情愿,过了好一会儿才闷闷地回答:“好吧。”

标签:修因
热度: 116 评论: 7
评论(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