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未央5

食用注意:

1,收到了读者小可爱的初云简直爆炸上天!来来来 @爱丽丝 给你加更一个=3=

2,反正黑绝准备翻车了√

3,目录

 

 

因陀罗来到书房的时候,阿修罗正在那里翻着什么笔记,见他进来立刻将笔记合上放到一旁的书堆里。

什么时候阿修罗都学会安静坐下看书了?

因陀罗承认他有一瞬间很不可思议,然而紧接着又在内心里嘲讽地笑笑。距离他离开忍宗已经有五年了,这么长的时间足够改变一个人,就连独立性强的他都不敢说自己没有变,更何况是再没人为他遮风挡雨的阿修罗?

“阿修罗,今天我找你,是希望你能借我有关封印术的资料,作为交换,我会为忍宗除掉一个祸害。”

一句话的信息量太大,而最令阿修罗在意的,是那个“借”,他哥哥真的不再把自己当做忍宗的人了……阿修罗想反驳说忍宗的一切都是他哥哥的,根本不需要说借这种话,然而昨天的争吵还在眼前,他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

“哥哥,我能知道是谁吗?那个……陷害你的人?”

“当然,作为忍宗的宗主,你有权知道谁谋害了你的子民。”因陀罗答应得干脆,然而却是用的和阿修罗不同的形容词。

字字句句都是在划清他们之间的关系。阿修罗抿了抿嘴唇,他不喜欢因陀罗这样,但又无从下手改变,毕竟正如因陀罗所说,是忍宗抛弃了他。

因陀罗没有管阿修罗的欲言又止,他径自坐下,将那个黑色人形有关的事情都讲给了阿修罗听,从他幼时第一次见到对方,到前天夜间的杀戮。因陀罗的语气很平淡,仿佛只是在给不相干的讲不相干的事。

“毫无疑问,那个家伙的目的在忍宗,在你,也在我。所以你也不必觉得欠了我什么,我也只是在为自己考虑而已。”

全部听完的阿修罗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哥哥在那么小的时候,就被心怀不轨的人盯上了?他什么都没察觉到!虽然因陀罗讲的模糊,但他仍然能感受到其中的凶险。

因陀罗也好,初云也好,他们都身处那么危险的境地,随时可能被人谋算害命!可那时他在做什么?他哥哥被欺骗蛊惑的时候,他在做什么?初云一个孩子直面危险的时候,他又在做什么?

他一直都被他哥哥保护着,直到今天也是。

内心里的愧疚和悔恨几乎要淹死他,阿修罗紧紧闭上眼睛,拳头攥的死紧,良久才吐出一口来。沉陷在自己的情绪中没有任何用处,他现在要做的是和因陀罗一起,将那个暗中的人揪出来永绝后患!

“哥哥,我能做什么?”阿修罗问道,声音冰冷而狠厉。

因陀罗微怔,阿修罗的表情是他从没见过的,那个一直都在笑着的无忧无虑的孩子,终究只是他的记忆了,如今的阿修罗,亦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成人了。

“找到合适的封印术,封印他,套出他的身份来历,再杀死他永绝后患。”

之后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在从偌大的书房里查找改良封印术中度过了,午饭时间,因陀罗和阿修罗不约而同地停下手,一瞬间气氛变得有些微妙。

“哥哥我去准备午饭吧,你还是去看初云。”阿修罗说着也不等因陀罗同意就跑走了,虽然很想多看看那个孩子,但因陀罗不希望他和那个孩子扯上什么关系,那他就按照他的期望去做。

因陀罗默默地看着阿修罗的身影消失在视线外,阿修罗不知道那个孩子是怎么来的,那么就最好永远不知道。否则……乱伦的罪名比起杀人也是不逞多让的,更何况他们还都是男子之身,若是被人知道他们有了孩子,只怕会被传成妖魔鬼怪了。

不过……他是怎么认出来的?他确信初云除了那双眼睛,哪里都不像阿修罗,而他和阿修罗毕竟是亲兄弟,长得再天差地别,也是有相似之处的,阿修罗不可能仅凭那双眼睛就能肯定初云是他的孩子。

将疑惑暂时压到心底,因陀罗先回了房间,然而推开房门,里面却没有孩子的身影。

“……小云?”因陀罗的思维一滞,一瞬间的惶恐让他连写轮眼都用上了,还好下一刻孩子软糯的嗓音就在他身后响起。

“父亲大人,我在这里。”初云刚刚走进门,一脸乖乖认错的表情低下头去,“很抱歉刚刚没有经过您的允许出去了。”

“……没事,你出去做什么?”轻轻舒了口气,因陀罗尽可能将刚才的不安隐藏起来。他大概真的是被那个漆黑的鬼东西吓到了,然而那个东西能无声无息地操纵人的行为,实在令人无法安心。

“因为这个……”初云松了松环在胸前的胳膊,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露了出来,紧接着是一对大耳朵。

一只小小的兔子,雪白雪白的,从初云的衣襟里探出头来,鼻子抽动了两下,又扭过头往孩子的怀里拱。

“小十!”初云喊了一声,但兔子才不理她,她也只好重新把兔子紧紧抱起来,小心翼翼地看着因陀罗,问他,“父亲大人,我可以养它吗?”

因陀罗没有立刻回答,刚刚一瞥之下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只是一只兔子而已。

“父亲大人?”

“喜欢就养吧,你连名字都起好了不是吗?”

“谢谢父亲大人!”初云立刻喜笑颜开,带着怀里的兔子跑到因陀罗面前,开始向他汇报今天看书的进度。

阿修罗过来送午饭的时候,见到的就是因陀罗坐在桌案边,静静看着初云抱着一只小兔子玩耍的场景。

温馨得让人不忍心错开眼。然而这其中却没有他的位置。

掩起心中莫名的失落,阿修罗将托盘放到桌上,尽量用平常的语气说:“哥哥,你和……初云的午饭我放在这里了。”

停了停,没有得到回音的阿修罗继续问:“没别的事我先回去了,我们下午还继续吗?”

“嗯,过午之后吧。”因陀罗点点头,全程都没有看向阿修罗。他们的孩子就在眼前,却对真相浑然不知,想想就觉得看对方一眼都觉得尴尬。

阿修罗同样觉得尴尬,在确定因陀罗真的不会给他一个眼神后,轻轻叹口气准备离开,却没想到,一个稚嫩的声音突然叫住了他。

“那个……请您稍等一下。”初云开了口,看看因陀罗似乎没有制止她的意思,小步跑到阿修罗跟前,冲他举起她怀里的兔子,“这是小十,父亲大人同意我养她,所以……我想请问您,有什么东西可以给她吃吗?”

阿修罗有一瞬间觉得自己脑子里是一片空白,孩子柔软的嗓音,清澈的目光,仿佛冬日的阳光直照到他心底,那是一种很难说清的感觉,温暖而光亮,像是奇迹一样,他只觉得那一刻他几乎感动得想要落泪。

这是他的孩子……可他不能认她,因为他哥哥不允许。

阿修罗俯下身来,近乎着迷地看着女孩精致的小脸,许久才轻声说:“兔子的话……可以喂点水果蔬菜,厨房的仓库里有,我等下去给你拿一些过来。”

“谢谢您!”初云并没有被看得不自在,阿修罗看着她的眼神中充满着酸涩与温柔的爱怜,她看得清楚,那是梦里的她不曾拥有的。

“还有……可以请问怎么称呼您吗?”初云小声又问了一句。

“……叫我阿修罗就好。”微微扬起嘴角,阿修罗摸了摸女孩柔软的黑发,随即起身离开。即使他哥哥不愿意,他也不想这孩子叫他叔叔。

被留下的初云有点失望,然而看看在一旁有些出神的因陀罗,她还是抱着兔子回到了他身边。也不知道,她此生有没有机会将另一声父亲喊出口。

标签:修因
热度: 197 评论: 13
评论(13)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