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梦未央3

食用注意:

1,我终于让小初云喊了爹而且被回应了qaq

2,前方吵架注意。个人感觉在三途引的前提下因陀罗是没可能留在忍宗的,想看他回来的可以直接右上了。

3,目录

 

 

初云一觉睡了很长的时间,为了追上因陀罗,她有一段时间没有闭上过眼睛了,醒来的时候床头只有阿修罗一个人,正盯着她的脸出神,见她睁眼过了好几秒才醒过神来。

阿修罗回过神就看到小女孩带着点不安地看着四周,像是在寻找什么,想想之前这孩子拽着因陀罗不松手的模样,他出声问:“是找你父亲吗?他去煮汤药了,一会儿就回来。”本来他想去的,因为他想冷静一会儿,然而因陀罗却让他留在这看着他的女儿,所以就变成了他守在这里,倒也无所谓,反正也是一个人可以冷静一下。

“父亲?”初云轻声重复着,这称呼她听梦里的自己叫过,但再没有人能听到,她也在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后在心里悄悄地喊过,可真的喊出口却没有过。

她想……光明正大地喊因陀罗一声父亲,也想听他回应自己。

“我的父亲?”

因陀罗推开门便听到这样的对话,进门的脚步立时顿住,过了一会儿才沉默地走到窗前,将手里的碗放到初云面前。

“全部喝掉。”

淡淡的语气一如往常,初云看着因陀罗,终于是觉得一直压在她心头的巨石彻底粉碎了,如今的因陀罗不可能会再和阿修罗打起来,她放下心来,乖巧地将苦涩的药汁一口喝光,然后用因陀罗递来的方巾擦了擦嘴。

“好了,躺下吧。”

初云听话地钻回被子里,抓着被角,有点迟疑地轻声喊道:“父亲……大人?”

因陀罗静静地看着初云那双漂亮的暖棕色眼睛,对那清澈的眼神中带着的期待和胆怯有些受不住。他一直没有教初云称自己为父亲,因为他自己对父亲这个词就存在着阴影,对一手培养他又否决他的大筒木羽衣,他的感情是极其复杂的,若是父亲都是那样的存在,那他的孩子或许不认他为父亲才会更好吧?

不对他抱有期待,便也不会伤心了。就是这样的想法,让因陀罗从不曾教初云叫自己父亲,然而这近似逃避的行为却被阿修罗一句无心的话粉碎了,耳边那声柔软的父亲让他心中一刹那升起一种无名的感动。

“嗯,我在。”低声应了一句,因陀罗看着孩子因为惊喜睁大的眼睛,不自觉地微扬起嘴角。或许……他也许不必担心太多吧?毕竟他只有这一个孩子不是吗?

这对话怎么听怎么觉得奇怪。阿修罗冒出了不少疑问,但看着他哥哥对女儿那种沉默却细致的照料,他又觉得没什么可问的。他哥哥很爱他的孩子,他只要知道这点不就行了吗?

等到初云再次睡着之后,安静呆在旁边看父女两个相处的阿修罗终于下定了决心,对目光半分不曾落在他身上的因陀罗说:“哥哥,我可以和你谈谈吗?”

因陀罗看了一眼阿修罗,点点头,率先往外面走。现在初云的状况已经稳定,剩下的就是慢慢调养,他也差不多是时候该解决那个隐患了。

只是因陀罗没想到,阿修罗找他根本是为了另一回事。

来到无人的院子里,阿修罗看着与记忆中没有丝毫变化,依然清冷淡然的兄长,许久迟疑着低声问:“哥哥……那个孩子她……她的母亲是谁?”

因陀罗被问得一愣,不知道话题为什么会跳到这里,然而看着阿修罗充满着迷茫和不可思议的眼神,他立刻意识到一件事——阿修罗他知道了。

为什么?明明初云哪里都不像他?

“她没有母亲对吗?”看着因陀罗怔愣的表情,阿修罗更加确定了他的想法,只是他想不透原因,他的兄长为什么会选择要一个他的孩子?“哥哥……她是我……”和你的孩子对吗?

后半句话终结在因陀罗愤怒的高喊中。

“闭嘴!”因陀罗狠狠地瞪着阿修罗,仿佛面对敌人一般凶狠的眼神让阿修罗全身一震,“她和你没有关系!”

阿修罗吓了一跳,他不知道因陀罗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就算不想让孩子认他,也不用这样?事实上他本来也没有那样的想法,只是他和他哥哥的孩子……他也说不清为什么就是想要确认这一点。

“哥哥你听我说,我只是……”

“阿修罗,离初云远一点。”因陀罗丝毫没有听弟弟解释的意思,看着他的红色写轮眼中流露出极其危险的情感,“还是说……你在抢走了我的一切后,还要抢走我的女儿吗?!”

“我没有!我怎么会……”阿修罗震惊地看着说出了这番话的因陀罗,下意识地就想反驳,然而紧接着想起的事实又让他说不出话来。他抢走了因陀罗的一切?是啊,从事实上来看,他就是抢走了他的一切,他为忍宗所付出的心血,全部都被他这个不劳而获的家伙得到了。

“够了。”因陀罗吐出口气来,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过他也没有了谈话的心情,径自转身回房间去。

走出两步,他又侧过头来,写轮眼带着拒人千里的漠然,冷冷地注视着阿修罗,最后说道:“不要让我听到你说什么不该说的,否则……即使是你,阿修罗,我也不会手下留情。”

又是这样,无论他说什么都会让因陀罗生他的气,然后……他就会离开他,越走越远,到他无法触及的地方。

五年前因陀罗离开忍宗时的景象忽然出现在脑海,与眼前的背影重叠,心中一瞬间的惊慌恐惧让阿修罗几乎是想也没想地冲上前,一把抱住了因陀罗的腰,抱得死死的。

“阿修罗你干什么?!”措不及防被人禁锢在怀的因陀罗想也不想地试图挣开,然而阿修罗抱得太紧,他一时间甚至抽不出手来,正想着要不干脆用上忍术的时候,他听到将头埋在他头发里的阿修罗宛如低泣的恳求。

“哥哥……别走好吗?”

“我不要你的任何东西,忍宗也好,初云也好,只要是你的,我一样都不会动。所以哥哥你别走……别再离开我好吗?”

一瞬间就没了再和他纠缠的心情,因陀罗维持着被拥抱的姿势,感受着后背传来的灼人温度,不禁轻轻叹息。

“阿修罗你……真是天真啊……”有些东西,并不是你不想要,就还能属于我的。

“忍宗不需要我,我如今也不再需要它。”

谈话到此结束了。因陀罗从阿修罗失去力道的手臂中挣脱出来,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庭院,留下阿修罗站在原地,对着自己的手掌怔怔出神。

不仅仅是因为因陀罗的话,还有……那一瞬间的感觉,拥抱着因陀罗的感觉,无论温度还是那身体在他臂弯里的感觉,都让他感觉到一种莫名的熟悉,只是他却想不出来这熟悉感到底来自何处。

标签:修因
热度: 200 评论: 13
评论(13)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